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頗有驚喜的中價韓菜 : 水剌韓饍


有些事情真的一不離二,二不離三,上一篇才說我好一段日子沒有買團購券,那次卻一口吃買了兩家餐廳,另一家就是這家韓國餐廳。之前我在臉書看到食友的照片,看照片似乎也不錯,而且這個團購同樣是現金券,以$100買價值$200現金券,所以就買了兩張和鬆弛去試試。
前個星期我和鬆弛到韓國旅遊,可是吃了不乾淨的豬肉,導致他食物中毒,又痾又嘔又發燒,本來我還以為他短時間之內都不敢吃再吃五花腩,沒想到他卻主動說想吃五花腩,不過為了不吃得那麼油膩,我們就加了一份蔬菜拼盤。
前菜六小碟,賣相頗精緻,有泡菜、菠菜、芽菜、蛋餅、蒟蒻條和牛肉餅。泡菜味道濃郁,辣度與酸度都剛剛好,白菜也夠爽脆,甚有水準;菠菜和芽菜也醃得不錯,不會太鹹;蛋餅相對地沒什麼特別;牛肉餅很少見,肉餅裡面有少許軟骨,口感脆脆,醬汁甜甜的,幾好味;蒟蒻條本身沒什麼味道,配著醬汁吃就變成美食了。
豆腐海鮮湯。點湯鍋通常都會跟一碗飯,可以我怕飽,全部都留給鬆弛吃。豆腐鍋上檯時相當滾燙,雖然湯是紅色的,但不算太辣,湯底有海鮮的鮮甜味,特別有蟹肉與蝦膏的甜,比起一般坊間喝到的更好喝。海鮮是一般大路款式,如蝦、蜆、魷魚等,豆腐都算滑溜,整體水準不錯呢。
五花腩。五花腩的肉面都有界成格仔紋,這樣會比較容易燒熟,而且燒好之後賣相更漂亮。基本上這裡的店員都會主動幫你剪肉燒肉,除非你想自己燒吧。五花腩連著豬皮,所以吃的時候會有彈牙口感,肉味也很濃郁,就算不醮醬也好吃。蔬菜併盤其實有點貴,六十多元才得幾塊生菜、紫蘇葉,兩條青瓜、甘筍,還有辣醬與青椒蒜粒,在韓國這些東西都是免費的呢!! 但包著生菜吃始終比較健康,而且也可以多吃一點,所以最終也要屈服。
水冷麵。韓國人吃完燒肉當然都會點個水冷麵清一清油膩感,不過我們一開始就和其他菜式一起點,所以肉還未燒完麵就來了,雖然麵是冷的,但冰塊會溶掉,所以建議吃之前才點,反正冷麵不用等很久。店員主動替我們把麵剪開,否則吃的時候會很累,因為那些蕎麥麵實在很糾結,不容易分開。吃完燒肉後吃冰凍的水冷麵真的很舒服,湯汁清清甜甜,有青瓜絲與雪梨,不過雪梨不算很甜,而牛展肉很薄,也有點乾。
這裡的甜品是一杯淡紅色的飲品,味道怪怪的,鬆弛說人工味很重,我就覺得有點酸,有點像洛神花之類的東西,不過我們都不太欣賞,只喝了一口就放棄了。

用了兩張價值$200的團購券,我們最終也要多補$150,在尖沙咀算是中價以上,不過環境與服務的確是較好,如果是想找個舒服有情調的地方吃韓國菜,這裡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水剌韓饍
地址 : 尖沙咀山林道17-19號山林中心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