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隱秘小店 : Dandy House


吃完拉麵,今天沒有安排什麼活動,所以就漫無目的地往東區走,行著行著我們就走到鰂魚涌的east island market,逛完之後都差不多黃昏時間,鬆弛就說不如在東區晚飯,他說之前在開飯網看到有一家cafe評語不錯,就帶我去試試看。
餐廳的位置都幾隱蔽,在一座舊式有天井的大廈裡面,要走到盡頭才會見到,如果不是專程去的話,根本沒可能發現會有這麼一間裝潢特別的cafe。小店裝潢花過心思,牆上放著兩排特色舊車的模型,灰色的牆配搭舊式窗框與射燈,頗為型格。店子不大,大概只有二十多個座位,有部份座位在室外,不過會有大傘蓋著。
晚市套餐價錢相宜,大概四十多元元,有四款選擇,我點了意式蕃茄蓉海鮮雜錦長通粉,而鬆弛就要了咖喱汁豬扒紅米飯,頭盤有雜果沙律或意大利雜菜湯,我們每款各一。飲品的選擇很多,點套餐可以以優惠價換,不過鬆弛就要了當天的跟餐特飲,就是士多啤梨鮮打綠茶,而我就要了柑桔綠茶。
士多啤梨鮮打綠茶。雖說是綠茶,不過是粉紅色的,看樣子有點像沙冰,但喝起來不是太凍的,帶士多啤梨的淡淡酸甜味,不太甜,很清新,好好喝。我的柑桔綠茶用一個喝茶專用的高身壼,顏色綠得像是加入色素糖水的綠茶,味道有點人工,也沒什麼柑桔味,餐牌上寫著果茶會加入法國進口果露,所以本來是有點期望的,可能是這些果露味道並不適合我吧。
鮮果沙律。份量偏少,有蘋果、罐頭蜜桃、椰果等等,但勝在夠冰凍。意大利雜菜湯。裡面有很多菜,椰菜、青椒、紅蘿蔔等等,湯不會太酸,都幾健康的。
海鮮蕃茄醬長通粉。這裡可以選要紅米飯、意粉或者長通粉,長通粉煮得不好,煙靭有咬口。海鮮包括蟹柳、蜆肉、魚柳和青口,蟹柳是普通的魚肉粉糰款;魚柳略略煎過,不過是雪藏貨吧,所以沒什麼魚味;蜆肉有點鹹,不過整體都算不錯,蕃茄醬也做得好,不會稀稀的。
咖喱豬扒飯。咖喱是日式咖喱,豬扒有兩塊,一大一小,小的那一塊似乎是炸燶了,所以藏在另一塊又大又漂亮的下面。豬扒醃得鹹了點,其實已經伴著濃味的咖喱汁,不醃也可以,幸好煎得不太乾,肉質都算鬆化。紅米飯很健康,不過煮得腍了點,始終紅米與白米不同,所以煮的時間的掌握可能要再調較一下,始終紅米有咬口點會好吃一些。

以小店來說,食物是算得不錯的,價錢不貴,坐得也舒服。我看到牆上的牌子寫著有三款不同的啤酒,提供happy hour的優惠,大概平日會有附近工作的人來喝喝酒,或者嘆一杯花茶,偶然遠離一下煩嚣也不錯呢。


Dandy House
地址 : 鰂魚涌英皇道1028號海山樓地下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