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京菜探秘 : 美利堅京菜


不同group的朋友有不同的口味,這班朋友好像特別喜歡吃京菜,印象中近年沒有十次也有八次都是和他們吃京菜,這一次來到歷史悠久的美利堅。以前坐巴士回家時常常經過這裡,每次都看不清楚裡面的狀況,也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總覺得沒什麼人會去吃。
沒想到週六的七點半到達,人超級多,檯與檯之間的空間極小,幾乎是用盡每一吋空間,而且人多自然吵,根本不是一個適合一班朋友邊吃邊聊天的地方,因為只聽到身邊人講話。

這裡的菜式大部分都分大、中、小三個份量,我們一行九個人,大部份的菜式都點中size,中size跟在外面中菜館吃到的例牌差不多,我想如果三四人來的話,點小的應該就可以了。

拌三鮮海蜇皮。這個是豪華版的拌海蜇皮,點菜時我想我們是看錯餐牌,以為是三絲。三鮮是鮑魚片、海參和蝦,鮑片很入味,海參爽嫰,蝦肉彈牙,海蜇皮很粗,味道不錯的,不過如果醬汁與麻油多一點會更好吃。
童子雞。點菜的時候侍應問我們要幾多隻,我們問他一隻有多大,他就說一隻童子雞會有多大,所以我們就點了兩隻。童子雞是燒雞,不過皮不夠脆,雞肉不算很嫰,有點乾也有點鹹,比較普通,可以不點。
松子魚。炸漿有點厚,裡面包著的魚肉不多,還好魚肉是嫰滑的。雖然炸漿偏厚,不過酸甜醬調較得很好,所以整體上都算好吃的。
北京填鴨。一隻鴨切到兩大碟鴨肉,鴨超肥,有很多件的皮都帶著厚厚的脂肪,油膩得不得了。拌著吃的青瓜、京蔥和甘筍都切得太粗,兩塊肉包著一條青瓜,咬著也覺得青瓜味頗搶。至於那塊荷葉餅,不厚,但粉了點,而且不夠煙靭。
蟹肉扒豆苗。因為有朋友腸胃不適,所以點了兩道清淡一些的菜。蟹肉是鮮拆的,因為我吃到蟹殼,豆苗很鮮嫰,好吃。
百花蒸釀豆腐。另一道清淡菜,豆腐不太滑溜,中間釀左一球小蝦膠,沒什麼特別,獻汁略嫌太杰身又味淡,可是想要吃清淡的一試無妨,始終京菜味道偏濃,想要找清淡的都不容易。
砂窩雲吞雞。以黑色砂窩上的雲吞雞,香氣四溢,有一大隻雞在裡面。雞湯非常熱而且很好喝,但在座的朋友說過鹹,我不太覺得,可能只是金華火腿下多了才變得太濃味。小棠菜與雲吞也不錯,雲吞的餡很濃味,咬開會看到中間的餡是帶啡色的。
拔絲香蕉。侍應拿來一大盤冰水後,隔了好一會兒才拿來香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水不夠冰,所以外層的糖漿不夠脆,有點黏口,同時中間的香蕉也是軟腍的,所以口感重覆了,未能做到外脆內軟。

終於有機會來這裡晚餐,食物水準和其他老牌京菜館的不相上下,沒有來過的朋友可以一試,人頭大概二百左。侍應雖然上了年紀,但都算有禮貌,不會粗聲粗氣,不過這裡的確不適合坐太久,我們吃完也立刻離開去下場喝東西談天呢。


美利堅京菜
地址 : 灣仔駱克道20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