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厚切魚生壽司 : 名古屋日本料理

大年初二想吃日本菜,可以找了好幾家都沒有人聽電話,大概師傅們都回家過年呢。最後只想到去大型商場裡面的餐廳,我想應該不會不開吧,最後就來了這裡。沿路走到餐廳時,看到不少餐廳都只得小貓兩三隻,唯獨是素食館有人在排隊,過年人們都會吃素菜吧。

剛過了午飯時間的高峰期,但裡面的客人不少,都有六七成滿,店員安排我們坐在最裡面,冷氣有點凍。
午市套餐的選擇很多,讓人眼花繚亂,價錢不貴,平的魚生飯五六十元就有交易。今天想吃壽司但也想以一碗熱熱的烏冬作結,所以我點了午市定食新品推介裡面的特上壽司烏冬定食($108),鬆弛就要了一個海的風魚生飯($65)。
店員先送來茶碗蒸,份量比一般的日本料理店大,裡面有蟹柳、鳴門卷、銀杏、菠菜等,蒸蛋算滑溜,而且夠熱,味道不錯。一起來的麵豉湯,加入麵麩和大量海帶,是一貫的味道。
鬆弛的海的風魚生飯,有海膽、三文魚子和蔥吞拿魚腩。海膽一大片,口感較扎實,沒想到味道還不錯;三文魚籽粒粒飽滿,不太鹹,收貨;至於吞拿魚腩蓉顏色粉嫰,略嫌沒什麼魚油香,整體以這個價錢來說有這種質素算不錯了。
我的特上壽司有三文魚腩、珍寶海膽、珍寶帶子、吞拿魚腩、吞拿魚、油甘魚、活綢魚和珍寶大蝦。飯糰小小的,上面的魚生卻切得又大塊又厚,絕不欺場,務求要讓你捧腹離開。三文魚腩很肥美,大塊得切兩一半可以做成兩件壽司;大吞拿魚腩就細塊一點,質素也相對地一般,油脂不夠豐腴;帶子不錯,有鮮味而非只有雪藏味;海膽和鬆弛的魚生飯那塊一樣,都是甜的,不過壽司的紫菜變得很腍,有點扣分;我其實最討厭就是吃這種瘀紅色的吞拿魚,又乾又沒什麼味道,切得多厚也沒用。珍寶大蝦就只不過是普通的熟蝦,如果給我一隻甜蝦我會開心一點。
跟餐的烏冬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但不至於是給你一包包的即食烏冬,吃起上來都是煙靭有咬口的,昆布湯底也很清,算是為了這個壽司定食劃上一個完美句號。
午市套餐只有餐飲沒有甜品,但我們已經吃得非常飽,單單以午市套價錢來說,的確是頗抵吃,當然你不能要求是日本壽司店般的質素,想找中規中矩又吃得飽又價錢相宜,可以考慮試試這裡。

名古屋日本料理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2樓6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