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要吃鬆餅嗎? : 高美食店


一向都很愛吃scone,但在香港好吃的真的不算多,不過其實還有一些出名吃scone的地方未去,這次我們和粉紅小象食友來這裡吃下午茶,一嚐期待而久的鬆餅。
這裡下午茶不設訂座,所以要確保有位還是要早點到,還好食友早了十五分鐘到達,順利拿到座位。這裡的環境不錯,很開揚,可以看到半個太平山,不過這裡比我想象之中小,座位都算有點擠,而且能容納的人不多,所以為免碰釘,還是早一點去比較穩陣。這裡的英式下午茶有兩款,分別是傳統和朱古力為主題的,食友選了傳統的那款。
我們各人點了一款茶,我就簡簡單單的點個jasmine tea就好,有淡淡的茶香,不會太濃,吃滯了可以舒緩一下甜漏感。
三層英式下午茶非常豐富,最下層有三款三文治,中間有上面兩層都是甜的,有餅乾、蛋糕、泡芙等等,而鬆餅另外再用一個小碟盛著,每人有兩個,一個是原味,一個是加有提子乾的。首先要說這裡的鬆餅,牛油味極重,鬆軟非常,而且clotted cream一點也不吝嗇,因為我們各自吃完一件已經用完,店員很樂意的為我們再添加。塗上厚厚的忌廉與士多啤梨果醬,真的是人間美味,忌廉充滿奶香,如果可以再厚身一點就完美。果醬有兩款,不過我們都只愛士多啤梨,所以整瓶橙醬就沒有用,我想不要的話或者可以多換一瓶士多啤梨的。不過鬆餅一件的size都幾大,吃完一整個已經飽了一半,更何況一人有兩個呢。
本身是鹹魔的我,除了愛吃scone,其實就只愛吃三文治。三文治有用白方飽的也有用麥飽的,三款口味分別是煙三文魚香草忌廉四穀包、蛋沙律、青瓜及沙律菜軟包和燒牛肉芥末沙律麥包。三款當中我最喜歡吃煙三文魚那個,不過其實另外兩款都好吃。鹹點還有一款白菌雞撻,撻皮有點厚,冷了些吃會有點硬,而中間的白汁餡料還不錯。
其他的甜點,好像caramel marcaoon我覺得太甜了,或者我本身都不太喜歡吃過甜的東西;strawberry fruit tart和cream puff等等對我來說都不是太特別,最後因為份量太多的關係,我吃剩了一些蛋糕和曲奇呢。

點的時候店員有問過我們要幾多人份,其實我看鄰座有四個女人都是只點兩份,我想這裡並沒有限制人頭一定要點一份。坦白說,這個英式下午茶的份量都幾大,如果你下午吃過的話,我想一個人未必能夠完成一人份,又或者你晚餐廳該再吃不下。所以我還是建議兩個人分享一份,再額外點一杯飲品就好了。


高美食店
地址 :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