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令人回味的慢煮醉乳鴿 : 留家廚房


每年新年,除了跟家人團年之外,和朋友們吃團年飯也是指定節目,是晚就由食友安排,來到這裡吃團年飯。我在很久以前已經聽過這家飯店的食物水準很不錯,可是一直都未有機會來,這次來到灣仔的新分店,樓面面積比總店更大,環境寬敞闊落。菜式由食友拍板,每位$288加一免茶。
苔條九肚魚。九肚魚炸得夠香脆,上面加了一些像是章魚小丸子會加的日式甜醬汁,海苔的香味很突出,九肚魚魚肉很嫰滑,只是略嫌不夠肥美,另外整體的味道較淡,如果可以灑些淮鹹或者更好。
酥炸牛腩。牛腩切得很薄,黏著炸漿的部份並不多,所以酥炸的做法並不明顯,還記得上兩個月曾經吃過類似的酥炸牛肉粒,整顆牛肉被炸漿包裹著,感覺好像好一點。牛腩肉味濃,可是帶筋,不容易咬得開,不過伴吃的黑椒醬汁味道不錯,與牛腩挺夾的。
煎釀龍芽豆。賣相有點像煎釀青椒,但那是龍芽豆,之前從來都沒有聽過這種豆類,可是回家在網上搜尋就有人說龍芽豆其實也是四季豆。廚師先把豆連著切開一半,再釀入鯪魚肉。這個煎釀龍芽豆煎得很香,龍芽豆很爽嫰,鯪魚肉無骨,超級好吃。
是日例湯。不知道這個例湯是什麼名堂,裡面有雪梨和瘦肉,湯很清澈,而且非常之熱,最適合我們這種愛喝熱湯的人,不過味道就稱不上有什麼特別之處。
72c醉乳鴿。以72度慢煮乳鴿,肉質有少許粉色,但並沒有血水的。醉乳鴿酒香四溢,肉嫰多汁,店家很細心的把鴿的內臟放在碟邊,不過我不吃的,所以把那些都給鬆弛。在碟的四角還有紅菜頭粒和醃蘿蔔粒,吃完乳鴿之後吃剛好可以清一清口中濃烈的味道。
生煎鹹魚肉餅。肉餅煎得很香,裡面加入了一少肥豬肉粒和少量馬蹄,不過我覺得多加一點馬蹄或者會更好,除了可以增加口感之外,因為現在味道有點鹹,而帶微甜的馬蹄可以中和一下鹹味。
翡翠炒鷹鯧球。小時候很喜歡吃媽媽煮的煎鯧魚,因為我可醮著沙律醬吃。聽說鷹鯧比通常的鯧魚貴,的確這個煎鷹鯧魚肉很嫰,魚味濃郁,另外店家把魚鰭的部份去炸,香口之餘,附在魚鰭上的肉更滑,十分好吃。
清炒菜心苗。清炒菜心苗沒什麼特別,只能說菜心苗很新鮮,一點渣都沒有。

甜椒芽菜炒魚麵。魚麵本身沒什麼彈性,而且吃到有少量魚骨,稍為影響口感,不過味道是沒問題的。
柴爐花雕雞(一隻,$350)。吃團年飯怎樣可以沒有雞呢,所以我們除了預設的菜單外,還另外加了一隻雞,這裡的燻雞很有名,還有鹽焗雞,不過食友說想試試這個柴爐花雕雞,我們當然沒有異議。這裡用的都是百日新鮮雞,雞肉很嫰,滲有酒香,醬汁很濃,挺適合送飯,墊底的還有一些芋頭條,不過整個菜吃到後期就覺得有點鹹。
紅棗椰汁糕。紅棗味很重,相反沒什麼椰汁味,可能我本身不太喜歡紅棗的味道,所以我覺得椰汁味一點會更好,另外也可以做得再煙靭一些。

食物甚有水準,服務也不錯,不過有些細節其實可以留心一點,好像我們是預先點好菜的,可是去到的時候餐單卻少了一項,細問之下原來是打漏了;到最後埋單,明明餐單上寫著加一,免茶錢,但最後又收了我們每人$15的茶錢,那裡加起上來都三百多元,如果我們也眼大看過頭,那麼三百多元就白給了。聽食友說上次他也有多收錢的經歷,大家還是注意看看好了。


留家廚房
地址 : 灣仔軒尼斯道314-324號W Square5樓全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