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妨一試 : 逸亭餐廳


先要很感謝酒店方面的邀請,讓我可以在酒店任選其中一家餐廳試食。記得以前小時候,爸爸媽媽偶然都會帶我來這裡吃自助餐的,計起上來都好像十多年前的事了,之後我也沒有再來過,不知道水準變成如何。
酒店的裝潢好像跟當年沒有太大分別,自助餐餐廳的部份不算很多,但食物的種類看起來都不少。大概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人客不算多,只有一半滿而已,聽同行的食友說之前有看到這裡做團購。
自助餐每位$298,某幾家的信用咭都有8折優惠,不論大小,每位都會奉送一支啤酒,不過我不喝酒所以沒有要,另外這裡還有提供一些果汁,可以自行到甜品區那邊添飲的。
第一輪最常都是去沙律、冷盤區。這裡有好幾款不同的芝士,水準不差,所以愛吃芝士的鬆弛也吃了兩三轉。凍海鮮有翡翠螺、蟹腳、蝦和青口等等,我只嚐了一些蟹腳和熟蝦,醮著特製的cocktail sauce,味道也不賴呢。沙律的選擇就相對地較少,除了可以自己選配料的沙律外,現成的只有三、四款,而我就吃了一些很久沒有吃到的中華沙律。

刺身區有三文魚、吞拿魚等等,我對這些都沒有太大興趣,只是不斷的拿有頭甜蝦,這裡的甜蝦有蝦籽在頭部,不過那顏色是藍藍綠綠的,我想是品種問題吧,如果有問題餐廳也不會給客人吃,而事實上這些甜蝦都不錯,大隻又鮮甜。

熟食區的東西不錯,有燒牛肉、羊架等等,不過最令我驚喜的是燒三文魚頭,肉質嫰滑得很,而且燒得很惹味,我也忍不住吃了兩個大魚頭呢,而鬆弛即說羊架有肥膏,吃起上來也有羊羶味,值得一試。雖然沒有生蠔,但也有焗蠔,水準也不賴,當作是止一止蠔癮吧。
即煮粉麵區,配料的種類有很多,什麼魚丸、牛丸、蟹柳等等,單單是菜也有好幾款。湯底有兩款,分別有喇沙湯底和越式牛肉湯底。兩款湯底的水準比預期的好,喇沙微辣,帶濃濃的椰香;牛肉湯肉味濃郁,加入幾粒勁辣的指天椒,十分刺激。旁邊有一個爐端燒的攤檔,有燒秋葵、翠肉、牛肉粒等,都幾有特色,秋葵是很健康的食物,燒過之後更加容易入口,所以我也吃了不少。

最後的甜品時間,這裡有自製waffle機,不過吃得太飽,我只吃得下dreyer’s雪糕,這裡有我最愛吃的rocky road口味,也是很久沒有吃過了。其他口味還有雲呢拿、朱古力和士多啤梨。如果吃得下的詁,或者我會弄兩個waffle再伴一球雪糕,肯定相當滿足。

我不常吃自助餐,只知道現在的自助餐越來越貴,有一些水準高的晚餐更加要七百多元一位,相對來說,這個幾百塊錢的自助餐,價格較為相宜,如果愛吃自助餐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看。


逸亭餐廳
地址 : 灣仔灣仔道209-219號銅鑼灣利景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