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蘋果批,愛死你 : Cafe Deadend


在吃泰國菜之前,我已經想到要去什麼地方吃甜品,所以剛才也沒有點太多,擔心等一下吃不下甜品。我是從食友口中得知這家咖啡店,旁邊的姐妹麵包店我也想來很久了,很開心可以趕得及在新年前一次過試兩間wish list。
咖啡店在普慶坊盡頭的轉角,感覺就像去了一個秘密花園似的,白色的牆身,深啡色的木檯木椅,牆上有炮仗花作點綴,簡約自然,是逃離繁嚣的一塊寶地。還未知道食物好不好,我已經愛上這個地方。

店子很小,室內只有三、四張檯和bar檯,其他的座位都放在室外,大概有五、六張吧。在如此天朗氣清,又不太冷的日子,坐在外面其實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當時客人不少,只剩下一張室外的檯,我們當然立刻坐下,然後由我負責去買東西。

本來只打算來吃甜品的,不過看到有鹹點又想試試,但當然已經四點多,吃個三文治又怕一會兒吃不下飯,最後只點了一個Winter onion soup,甜品就要了Apple tart with homemade vanilla ice cream。這裡是咖啡店,主打當然是咖啡,而不愛喝咖啡的如我,也可以點茶,或者熱朱古力,而我就點了一杯Chocolat chaud。這裡很有趣,室外的座位都是用外賣紙杯和餐盒的,難怪我看過食友的照片明明是有碟,原來他們是坐室內,當然放在碟上拍照會漂亮一些,但在外賣盒裡也有其特色。
Winter onion soup($75)。可以把洋蔥湯外賣我還是第一次見,廚師把煮腍了的洋蔥、芝士厚多士放在一起,另一個盒就放湯,吃的時候把兩者合併在一起就可以。洋蔥湯有很多洋蔥,煮得很腍,而且甜甜的,湯很熱,洋蔥味很濃郁,好好喝。伴著的芝士厚多士很脆,上面鋪了大量的芝士,醮著洋蔥湯吃,十分滿足。
Apple tart with homemade vanilla ice cream($70)。我是被這個蘋果撻的照片吸引著才來這裡的,吃過之前就覺得我並沒有來錯,對於我這個假甜魔來說,我一個人獨力吃兩個絕對沒難度。首先這個蘋果撻的賣相已經很漂亮,上面放著一球自家製的雲呢拿雪糕,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雪糕,但這球雪糕在這個批裡也擔任著重要角色,一冷一熱的配搭,讓我想起以前麥記曾經出過一個蘋果批配軟雪糕的組合,我總是喜歡把雪糕一直往蘋果批裡塞,那時候覺得好好吃,就跟現在一起,都是非常好吃。撻底焗得香脆,邊皮部份甜甜焦焦的有點像麥芽糖的口感,中間的蘋果爽脆,不會太甜,而淋上去的焦糖醬汁甜度也剛剛好,粒粒果仁碎也是不可或缺的,所有東西湊合起來就成了這個完美的蘋果撻了。
Chocolat chaud($45)。店員主動問我要不要加cream,以前總覺得喝熱朱古力一定有忌廉才好喝,但自從在澳洲喝過超好喝的朱古力之後,發現原來不加忌廉也可以這樣好喝,不過這次還是先加忌廉試試看。忌廉是light cream,不算很thick也不算很rich。熱朱古力味很濃,而且是我喜歡的味道,太濃的朱古力不適合,我傾向喜歡滑身奶味重的多於杰身的,這個水準不錯呢。
就這樣吃著坐著過了一個小時,我們都很滿足,不論是對食物還是環境。看到餐牌上的早餐選擇挺吸引,而且也好想試試這裡的麵包配牛油和果醬,看來要找一天來吃早餐才行,還好早餐供應至12:30,不至於要太早來。臨離開前到隔壁的麵包店看看,可是裡面的麵包已賣得七七八八,最後只買了一條烏龍茶包,下一次我要再買別的呢。

Cafe Deadend
地址 : 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意見:

謝謝介紹!我也很喜歡吃法式蘋果批,有機會真想來試試,看起來好吸引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