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尖咀相宜小炒 : 滿膳


首先要很多謝食友的邀請,新的一年好像也沒到過什麼中菜館,這一次可以一口氣吃這裡多菜式,實在非常高興。這間餐廳位於食肆林立的阿士厘道,競爭頗大,可喜的是星期五晚上的客人不少,要等位才可以入座。餐廳環境頗舒適,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空間,不會太擠,而且十分光猛,都幾適合朋友聚餐,而在我們旁邊的一桌就是一行七八人的年輕人在吃飯。這裡除了供應小菜,還有粥類和點心,食物種類算是多樣化。
香脆油條腸粉($32)。油炸鬼非常之脆,脆得連中間都是脆的,腸粉皮算薄,醮著麻醬甜醬一起吃,味道不錯。
蜜汁叉燒包($25)。叉燒包看起來有點像生煎包,兩層都煎成黃金色的,不過裡面就沒有什麼肉汁,只是普通的蜜汁叉燒餡,整體不太突出。
巧製南乳豬手(小,$65)。其實我一向不怎麼愛吃豬手,特別是中式的豬手,可能以前看過有些豬手的毛沒有清理好,看著有點嘔心,另外骨頭很大,但可以吃的地方很少,所以不常吃。不過這個豬手炆得很腍很入味,而且件頭不大,吃的時候不會很狼狽。
頭抽瓦罉雞(半隻,$138)。雞件用瓦罉盛著,所以上檯的時候發出滋滋聲,頭抽香氣四溢,雞件都均勻地上了頭抽的顏色,賣相相當吸引。雞肉嫰滑之餘,頭抽都味道都走進雞肉裡面,可以說是色香味俱佳。
薑蔥焗鮮魚雲($98)。同樣是熱辣煲仔的薑蔥魚雲也不錯,魚雲走過油,粉漿不會太厚,薑蔥的味道也好,可是如果蔥段也多爆一點時間,煮得腍身一點就更好,因為有好吃的蔥也是魚雲煲的一大亮點。
蜜椒焗美國桶蠔($168)。相比起平常見到的桶蠔,這個桶蠔就相對地比較小隻,蠔肉很飽滿多汁,可是外層的炸漿有點厚,不過我很喜歡那個蜜椒的味道,甜甜的又有少許辣味。
生煎手剁咸魚肉($118)。咸魚肉餅前得幾香口,外層有少少脆,不過裡面的鹹魚似乎多了點,所以味道偏鹹,另外如果加入馬蹄粒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可以增加口感與中和咸魚的味道。
臘味煲仔飯($256)。米飯煮得不錯,有點煙靭口感,不過臘味可以在飯裡面再焗多一會兒,等臘腸、膶腸和臘肉的油脂和味道能滲多一點進米飯裡,吃起來一定更香。至於臘味我比較少吃,鬆弛試了一件膶腸,他說水準不錯呢。
杞子竹笙山芋粥($45)。鬆弛今天不太舒服,所以食友很好的讓鬆弛點一款粥品,而鬆弛就選了這個在外面比較少會見到的山芋粥。通常山芋都是在日本菜才會看到,是那種黏黏口感的食物,不過這裡把山芋切成片,口感與味道像准山,而粥底偏杰身了點,像糊仔,不知是不是加入了山芋去煮的關係。
葡式燒牛仔骨(8件,$304)。牛仔骨兩件起,非常大件,葡式燒其實都是帶甜味的BBQ醬的味道,肉都算嫰,也有牛味,想吃香口東西的話不妨一試。
蜂蜜脆麻花($28)。脆麻花口感酥脆有蛋香,蜂蜜味香甜,非常好吃,食友們都讚不絕口,如果說要改進的話我覺得蜂蜜可以少一點,對我來說是甜了點。
自家製豆腐花(四位用,$88)。豆腐花用一個木桶盛著,附上一小杯薑汁,可以自由添加,豆腐花本身有一點點甜味,所以食友說不用加紅糖也可以,不過我就是喜歡糖粉的碎碎口感,所以加了一點,而豆腐花本身雖然不算十分嫰滑,有豆香,水準不錯。

小菜的水準不俗,特別是煲仔類的小菜不錯,偶有一兩款就較為失色。另外服務態度不錯,只是落單上菜方面有點混亂,好像我們一早點了個乾炒牛河,竟然差不多吃到尾聲才告知牛河賣完,但中間我們也有催促過,而店員說過會跟進,大概是因為新開不久所以在這方面還有進步空間吧。


滿膳
地址 : 尖沙咀亞士厘道29-39號地下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