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華麗外表的背後 : 帝苑餅店



沒有試過這麼想吃一樣東西,連續嘗試了三次,到第三天才買到。第一天四五點多打去就買完,問清楚出爐的時間是2:30-3:00,第二天三點多才到,結果都是買完,到第三天我兩點三就去到,蛋糕沒來但先付錢留了一個,終於買得到。玻璃櫃裡面其他的蛋糕都好似幾吸引,專程來了,沒理由買一個蛋糕就走,最後我們一口氣買多四款蛋糕回家慢慢吃,每件大概四十多元,都算合理。
Green apple cheesecake。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青蘋果芝士蛋糕,賣相真的很可愛,完完全全就是一個青蘋果,難怪如此受歡迎,但賣相漂亮,味道都要出色才行,可是只能說句賣相比味道出色得多。或者是我期望太高吧,又或者我本身真的不怎麼喜歡白朱古力,那個蘋果外殼是用白朱古力做的,上面再灑上青綠色的粉末,雖然沒平常吃的白朱古力那麼甜,但味道上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其實不用白朱古力做那個蘋果殼,我也想不到用什麼材料來做才好。蘋果中間有忌廉芝士、青蘋果粒和類似apple crumble的餅碎,可是忌廉芝士的味道並不突出,與青蘋果粒和金寶脆脆配合,味道可以但沒太大驚喜,始終覺得雖然有用到芝士,但我覺得完全跟cheesecake沾不上邊。

Green tea and mango gateau。一層層切成的蛋糕,最底層的是綠茶蛋糕做成的餅底,上面有一層綠茶慕絲,然後是栗子蓉層,再來的是甜甜芒果蓉,然後再來一層綠茶慕絲,最後的是綠茶啫喱,最頂有一個球體芒果肉。綠茶慕絲和芒果蓉之間平衡得很好,綠茶沒有苦澀味,慕絲層很軟滑,只是中間的栗子層則夾雜在兩種濃味的食材當中,味道幾乎被蓋住,像隱形了一樣。
American cheesecake。這是雪糕櫃裡賣相最不花巧的一個,只有一粒紅桑子作點綴,與一般的紐約芝士蛋糕無異。芝士味很濃郁,口感不會死實,而是濕潤綿軟,面層的酸忌廉層剛好可以中和芝士的滯溜感,不過仍然與我最愛的文華芝士蛋糕有點距離。
Strawberry yoghurt cake。眾多款蛋糕之中,我和鬆弛最喜歡這個,而這個蛋糕的賣相也不比青蘋果遜色,粉紅色的蛋糕配上一粒士多啤梨和白色的忌廉。士多啤梨乳酪微微酸,清新不太甜,中間有一件朱古力色的蛋糕,都算是鬆軟,只是濕了點。
Napoleon。本來是沒有打算買這個拿玻侖的,可是我們看到蛋糕櫃裡面放了七八個大型的Napoleon,上面都插著生日快樂的朱古力牌,看來這裡的Napoleon也挺有名的,就買一件來試試。我和鬆弛都有心目中喜歡吃的拿玻侖,但我們都一致認為這個拿玻侖不好吃,因為不夠酥脆,酥皮層太厚,沒有牛油香,吉士醬雖然有雲呢拿籽的香味,但份量又不夠,下面的紅桑子很酸,吃著吃著令人覺得口很乾。

一口氣吃了好幾件蛋糕,始終覺得蛋糕的賣相比起蛋糕的味道好,就算是我們比較喜歡的Strawberry yoghurt cake,也不能說是出色得會令我們有一種吃完想再吃的衝動。另外拿玻侖真的讓我們很失望,真的不明白為何有這麼多人訂,反而窗前的蛋糕櫃有個方型的豹紋蛋糕幾特別,或者下一次有朋友生日可以訂一個試試。


帝苑餅店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大堂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