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魚樂無窮 : 新興棧食家


與一個人一起久了,飲食習慣也會被影響,以前我不常吃魚,就算現在我在家裡也不多吃,可是和鬆弛出去吃飯,某些魚我會吃很多,有時候也會突然想吃魚。

這個新年假期比較熱氣,臉上長了痘痘,喉嚨也有點痛,所以這晚鬆弛就帶我去吃魚粥。在佐敦有兩家頗有名吃魚粥的店,其中一家我們年多前曾經去過,經過門口看見有幾個人在排隊,所以決定轉移去這邊看看,剛好有兩個位騰空出來,雖然有點擠迫,但還是先坐下去先算。

這裡有很多關於魚的粥,我對吃什麼粥沒有意見,只想吃薑蔥魚腩,所以鬆弛就要了一碗魚片肉丸粥,另外還點了薑蔥魚皮和油炸鬼。
魚片肉丸粥。很大碗,碗面加了不少生菜片,幾乎看不到有什麼粥料。其實我很怕吃魚片,因為魚片有些小骨,有時小得好像可以吞,但又被鯁骨,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翼翼,還好這裡的魚片切得很薄,只要用牙密集地咬碎基本上都沒事。肉丸細細粒,很扎實,肉味很濃,好好吃。油炸鬼雖然不是新鮮炸起,但不會油淋淋,而且粥夠熱,放下去一會兒就會變淋,也好吃。


自從鬆弛某晚宵夜在屋企附近的七喜買了盒薑蔥魚腩,我也愛上吃這東西,香口之餘又啖啖魚肉,最適合我們這種重口味人士。這個薑蔥魚腩炸得有點過火,顏色很深,某幾件切得較薄的魚腩有點乾,不過那個薑蔥汁調得不錯,蔥段非常好吃,可惜獻汁都在碗底,如果上檯前可以再炒一炒,等獻汁均勻一點就更加好。鬆弛給了我一塊帶灰色魚肉,入口很滑,魚味很重,好好吃呢,他說這塊就是肥腩,如果煮得不好就會腥。

進來的時候我看到鄰桌有一個伯伯在吃魚生片,膽敢把要煮的魚生吃,我想店家對魚的來源都頗有信心,否則他也會怕吃壞人吧,所以喜歡吃魚的不妨來試試呢,有時候不一定要生病才吃粥的哦。


新興棧食家
地址 : 油麻地寧波街2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