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台灣咖啡店主題遊:Day 2

桃源街牛肉麵>博多天婦羅 山海杏桃鬆餅屋樂華夜市.無雙牛肉>羅東卡通世界民宿

已經沒有以前吃得那麼多,所以今天這個行程已經令我們飽到不行。早餐我們來到桃源街牛肉麵,這家牛麵肉有很多朋友推介,聽說是小S最愛的其中一家牛肉麵店呢。
牛肉麵店並沒有名字,朋友都只說這家叫做桃源街十五號,大家要認住是15號呀,不要去錯有人說同一條街有家牛肉麵店改成桃源街牛肉麵,那家是不對的,小心中伏。入口在店旁邊小通道,店子頗大,還未到十一點已經有不少人在吃牛肉麵了。
檯面有一大盤酸菜任你吃,加一點到牛肉麵裡風味更佳。牛肉麵($180),分清燉與紅燒,價錢一點都不便宜,比在香港吃到的牛肉麵還要貴,不過如果你喜歡重口味話,這個牛肉麵就絕對不能錯過了,湯頭濃郁帶微辣,非常好喝。
牛肉的水準不錯,雖然不是每一件都是入口即化,但基本上都是炆得很軟腍的,只是有某件硬身一點,不過肉味的確很濃,另外麵條Q彈有嚼頭,真的好吃。雖然價格比較高,可是既然來到台北,沒理由不吃,下次如果經過附近,也會考慮再來啊。 



本來下一站是吃鬆餅的,只是吃鬆餅的人太多,至少要等個半小時才會有位,所以留了名字就來台北阪急百貨的地下美食街試博多天婦羅 山海的天婦羅定食。你可能會心想來台灣吃天婦羅?不是吧?坦白說這裡的天婦羅並沒有做得很超班,不過價錢真的便宜,不用港幣$100就有天婦羅定食,而且還有任吃的明太子。
旅程中其中一家很期待的就是杏桃鬆餅屋,這家來自東京原宿表參道旁藝術巷弄的貓街(Cat Street)的鬆餅屋,人氣超旺,想吃也不容易,最好就是平日一開門,又或者兩點多的午餐後時間會比較容易有位。如果你是有計劃的人,當然最好訂位啦,不過至少要早一個月訂,而且周六日是不能訂位的哦~
看到這兩張照片,我想如果你真心喜歡吃鬆餅的話,應該不會錯過吧!其實我也是被這些照片吸引,所以無論如何也把這家店排進行程裡。
今晚要到宜蘭過夜,本來去之前打算先到兩個夜市,只可惜一直下雨,唯有只去其中一個看看。因為我們租了車去宜蘭,就選了離市中心比較遠的樂華夜市,聽說那邊的夜市食物水準甚高。天公不造美,有不少攤檔都沒有開門,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兩遍,最終選了兩家店。
 下雨令天氣有點冷,想吃點熱的又辣的,所以選了麻辣臭豆腐。碗裡面除了臭豆腐、還有鴨血、小魚和大頭菜。鍋底有點辣,因為加了大頭菜所以也帶點酸味。鴨血不算很嫰滑,臭豆腐還不錯,整體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這家無雙牛肉上一次去台北時已經看過,不過因為樂華夜市有點遠,最終沒有試到。聽說平日客人不少,但今天來到就只有一檯客,大概因為下雨所以人流減少了吧。是晚試了乾拌牛肉片和帶肉牛筋細粉,乾拌牛肉片超好吃,味道獨特,值得一試
這家民宿叫羅東卡通世界民宿,這間房是黃光世界二人套房,價錢很便宜,平日只是NT$1,500,假日也不過是NT$1,800,覺得乾淨程度還可以接受,不過比起上一次住的夜市99民宿,就好像有點比下去了。


桃源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桃源街15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博多天婦羅 山海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B2)
營業時間:11:00~21:30

杏桃鬆餅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uznaomom.pancake

樂華夜市.無雙牛肉
地址:台灣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1巷6弄24-1號
營業時間:18:30~21:30(星期四休息) 

羅東卡通世界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公正國小南門對面)
網址:http://cartoon.goinn.tw/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