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光波爐食譜.點心] 芝士麻糬波波

近來都是用光波爐做甜品,是時候改變一下,這一次整小點心,就是芝士麻糬波波!網上有超級多不同形式的食譜,但主要的材料都是糯米飯、木薯粉,只是份量與比例有所不同。一口氣試了兩款份量差別很大的做法,在兩款做法對比之下,覺得第二個版本是比較好的,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木薯粉 15g(在烘焙店買的,也稱為泰國生粉,某些大型超市或泰國雜貨店有得賣)
糯米粉 90g
芝士粉 30g(在烘培店買的,沒有寫是什麼芝士,覺得不夠香,下次再做會買些好一點的)
鹽 適量
全蛋 1隻
無鹽牛油 50ml
牛奶 60ml
芝士片 兩塊 (用的是President出品的Mozzarella Cheese,其實用自己喜歡的芝士即可)
藍莓 適量

做法:
1. 先把木薯粉、糯米粉、芝士粉和鹽混合在一起。
2.  把牛油放在碗中隔住熱水溶化,然後混入雞蛋和牛奶,再加入到木薯粉、糯米粉、芝士粉和鹽的混合物中慢慢攪拌。
3. 如果攪拌後仍然太黏的話,可以適度加入糯米粉,直到麵糊變成麵糰為止,但要保留一定濕度。有些麻糬波波加入了藍莓,其他的就在中間包著一小塊芝士片,記得餡料不要外露,因為焗的時候會很容易變焦。
4. 先用180度預熱光波爐,然後用低架180度焗18分鐘。
5. 剛焗出來的芝士波波很熱,所以要待涼一會兒才吃。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藍莓不太好,焗出來的有點酸,至於包著芝士片的就做到半溶的效果,口感不錯,而且芝士味更突出,新鮮焗好的真的超好吃啊!這次成功後,下次就嘗試弄甜的,如朱古力味之類的波波,希望成功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