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特色魚生飯盅:稚內日式創作料理居酒屋



午餐時段的旺角實在太多人,通常過了高峰時間才找鬆弛吃午餐。是日喉嚨不太舒服,想吃些清淡點的東西,鬆弛就帶來這裡吃日本菜。這家店不太大,裝修的格局有點像西餐廳,雖然外面陽光猛烈,但落地玻璃窗不透光,環境比較暗,幸好有照著檯面的射燈,所以都算有點情調。
這裡不是吃正宗的日菜,而是主打西日FUSION,所以午市套餐除了壽司魚生飯、日式咖喱和拉麵之類的食物外,也有供應意粉、吉列龍脷柳飯等等西餐。
還是一心想吃清淡點的食物,所以要了個雜錦魚生飯($68),而鬆弛就在日式咖喱雞扒和牛肉中選了牛肉飯($42)。點餐的時候店員主動問要什麼餐飲,然後一開始就奉上。
每款套餐都附送蟹籽沙律,一直以為蟹籽沙律應該有青瓜、蟹柳絲和蟹籽的,但這個蟹籽沙律只有青瓜絲和蟹籽,再加沙律醬,沒有了蟹柳,吃起來感覺單薄了點。

前菜除了沙律,還有每人兩件油甘魚壽司,壽司上面加了一些黑色的醬,應該是魚子醬?我也不太吃得出來,不過這個奉送的味道還不錯,魚生是新鮮的,壽司飯也算握得挺扎實。
接著店員送上一個黃色彩繪的陶瓷盅,像中式又像日式,甚有氣勢,好似以前皇帝吃御膳時用到的餐具。我上載了器皿的照片到臉書,有朋友猜裡面是佛跳牆,而未開蓋前我也猜不透是什麼,還以為店員送錯了,可是打開後,就發現裡面是什錦魚生飯。魚生飯裡有三文魚、希靈魚、吞拿魚、魷魚等等,每款只有一塊,款式沒什麼特別,都是平價的刺身款式,新鮮度普普通通,不過這個魚生飯才賣$68,不能要求太高,可幸的是裡面用的是醋飯而並非白飯。
鬆弛的日式咖喱牛肉飯挺香,帶點甜甜的日式咖喱,辣度輕微,不知道是自己調製還是用咖喱磚開的。牛肉用了肥牛,覺得偏肥了點,感覺不太健康,另外還有幾件薯仔,整體的味道都算不錯

記得那天我把相片放在臉書,立刻有朋友認得出是這裡,還說來過並中了伏
我覺得還未到中伏的程度,沒什麼突出之處倒是真的,還有的是價錢相宜如果要在附近找個地方避開人潮好好吃午餐的話,還是可以考慮一下這裡的。

稚內日式創作料理居酒屋
地址: 太子通菜街210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