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英國牛的回歸:Yorkshire Pudding


多年前在歐洲爆發的瘋牛症,其影響對香港人的肉食市場來說未必很大,畢竟香港還有澳洲、新西蘭、美國、以至港人至愛的日本牛作支撐,所以當年沒有了歐洲牛肉確實影響不大。作為一個小市民,瘋牛症的確對我沒影響,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從某次捐血開始,每次都要填寫一些關於在逗留歐洲的問題而已。隨時間逝去,疫症亦已遠去,今天的英國牛肉已解禁,重投大家的懷抱。

一個由英國牛羊納稅人支持的組織EBLEX,本月於中環Yorkshire Pudding發佈了專為香港而設的新品牌「英國牛肉.皇家品質」,這次的發佈除了會讓大家明白英國牛的品質外,還可以一嚐一系列英國牛肉的美味菜式,在此感謝公關及EBLEX組織的邀請。

是日吃到的menu主要是要讓大家品嚐一下英國牛肉的鮮嫩和軟稔肉質,從而見證英國牛肉的優良品質。
Carpaccio of English Beef with olive oil drizzle, balsamic dressing, pine nuts, rocket leaves and shaved parmesan。這個菜用的是英國牛柳,牛柳片切得非常薄,而且一定要夠新鮮的肉才能用來做Carpaccio,這款英國牛肉顏色鮮紅,味道鮮味,配上巴馬臣芝士片和沒有苦澀味的火箭菜,是個很合適的配搭。
Yorkshire Pudding with Gravy。來到這裡又怎麼可能不吃這裡的名物呢,外層烤得香脆,中間鬆軟,只是簡單的淋上Gravy已經很好吃。
English Beef Broth with a soupcon of truffles。牛肉清湯用上了英國牛腱,做出來的清湯顏色很深,肉味濃郁,同時松露的香味十分突出,難得的是松露沒有掩蓋了肉香,反而把牛肉味襯托了出來。
The Roast Beef of Old England Roasted Sirloin of English beef matured on the bone with herbed new potatoes, parsnip and trio of steamed baby carrots。要吃出牛肉最真最好吃的味道,這個英國西冷牛肉是個合適的選擇。西冷的火喉掌握得剛剛好,顏色粉嫰,肉質尚算軟腍,不過肉味不算太突出,我想如果用炭燒去煮可能會更好。
Rhubard Crumble。Rhubard是一種植物,回去翻查資料,發覺中文稱之為大黃,但其實我之前完全沒有聽過這種植物,味道酸酸的,配搭外層充滿牛油香的撻皮和一球冰凍的雲呢拿雪糕,為這個豐富的英國牛肉午餐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香港人實在很幸福,近年不斷有一些以前曾經被禁止進口的肉類,又再次可以在香港吃到,這次的體驗見證了傳統牧草餵飼的英國牛的品質,期待我們將來會再吃到更多美味的英國牛肉食材呢~

Yorkshire Pudding
地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