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角咀異國風:曉峰閣 Hyatti Restaurant

在香港吃中東菜的餐廳不多,大部分都集中在中上環,大概因為那邊比較多外國人聚居吧,而主打地中海、埃及清真菜就更加少,真沒想到竟然會選在大角咀開業呢。這裡店子不大,大概有七張檯,座位有點窄。廚房就在門口的旁邊,有兩個外國籍廚師在煮東西。店內有不少外國人光顧,不知是專程來吃還是住在附近呢的?
這裡有供應晚市套餐,分二人與四人,我們點了一個$220的二人餐,可選一個沙律、一個頭盤和一個主菜,主菜有薄餅、意粉、焗飯和kebab,最後還有餐飲和甜品。個人覺得這種套餐最好,每個項目都可以在餐牌中任意選配,自由度十分大。另外最欣賞餐牌裡有食物的相片,因有些食物只看名字和材料都不太猜得出是什麼,雖則那些相片都不是餐廳自己親自拍,應該是在網上copy下來,質素較低,但至少對菜式有個概念,選起來就比較容易。

跟餐的兩杯飲品是花茶,店員拿來一大盤花茶盒,有一些都不知是什麼茶,最後我就選了一盒藍色的看似小白菊花的茶,鬆弛則選了一包完全看不懂是什麼的銀色包裝茶。店員說這款茶含有咖啡因,還問我們會否擔心喝了睡不著。兩款花香的味道都不古怪,而且挺好喝,店員還會來添加熱水的。
San Remo Salad。我是被圖片吸引才選這salad,因看起來挺豐富。沙律醬的口味跟平常吃到的不同,有少許薄荷味。本來覺得醬有點過多,但在攪拌過後就剛剛好,而且味道的確不錯。沙律菜不苦,有牛油果、車厘茄等等,另外還有兩顆麵包球,看似有點硬但原來口感也頗軟身,不過我想說相片裡面明明有六七個麵包球呀,結果出來就只有兩個,這算不算是遺反了商品說明條例呢?其實我也不介意,不過近來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問題呢。
Cheese platter。頭盤的選擇其實也有中東菜常見,用來醮pita的乳酪醬,不過鬆弛說Cheese platter裡的芝士名字不常見,所以想試試看。本來擔心不能點,因為Cheese platter是眾多頭盤之中最貴的,還好店員說沒問題。Cheese platter有兩款芝士,都切成薄片,中間夾著蕃茄,另外還有三塊多士,其中兩塊塗了莫羅勒醬,另一款橙色的不知道是什麼醬,帶微微酸。我把兩款芝士加蕃茄放在多士上一起吃,味道還不錯,但不太吃得出那些芝士有什麼特別之處,可能我傾向喜歡較軟身,如brie之類的芝士吧。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有幾顆橄欖,很容易入口,因為我有點怕橄欖的味道,但這個出奇地好吃。
Fatta Egyptian Prochetta。不想吃薄餅和意粉,選了不知道是什麼的TaJin (Baking Clay Pot)。原來是焗飯,焗飯上檯時很香,面層加了芝士焗成金黃色,呈半溶狀。焗飯是蕃茄醬為主,不會太濕身,裡面除了羊肉,還有一些類似吃蛇羮會加的薄脆,不過藏在米飯裡焗過就變得很腍,味道像腍了的油炸鬼,還好不是太油膩,否則不加會更好。
本來以為甜品可以在餐牌裡自選,但原來當晚只有三款,分別是焦糖燉蛋、什果布甸和蘋果批,我問店員什果布甸是否埃及式布甸,她說應該是,就點來試試,而鬆弛就要了蘋果批。坦白說,這裡的甜品不太合我們口味,應該是吃不慣吧?蘋果批的口感很腍,不太吃得出有蘋果,而且麵粉的味道很重,不怎麼討好;什果布甸的質感頗實,近似是大菜糕的口感,而什果看來也是罐頭什果而已,不過相對地也比蘋果批好一點。

雖然在甜品的環節扣了點分數,但甜品本來就不是焦點所在,因為中東的甜品給我的印象總是很甜很甜,至少現在這兩款甜品都沒有讓我覺得過甜,只是不太懂得欣賞罷了,況且頭盤、沙律和主菜都讓我們吃得很滿意,價錢方面也平易近人,所以我還是會推薦大家來哦~


曉峰閣 Hyatti Restaurant
地址:大角咀海景街42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