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最強叉燒之一:滿福樓

我很喜歡吃叉燒,也在香港不少有名氣的餐館吃過,但就未曾吃過這裡的,聽聞這裡的叉燒是數一數二的好吃,不少政商界名人也是這裡的叉燒棒場客,真應該早一點來試試。很高興是日來試吃主廚的新菜之餘,又可以滿足吃叉燒的慾望,實在有口福呢。
冰鎮涼瓜。坦白說,我不吃涼瓜,因為我怕苦,以前祖母間中會弄涼瓜煲,還會加很多糖去煮,跟我說不會苦,可是苦瓜的澀味卻是那麼餘韻悠長,就算怎樣喝水還是會殘留在口腔裡。這款冰鎮涼瓜跟我以前看過的不一樣,涼瓜切成幾近透光的薄片,然後浸泡在冰涼的話梅水裡,所以吃完覺得苦的話可以喝口酸汁中和一下,而且感覺比平常吃到的更清新。

鳳眼果鮮淮山百合炒鮑片。鳳眼果盛產於夏天,頗為珍貴,處理起來有點麻煩,所以坊間少見。鳳眼果外形跟味道有點像栗子,最適合與肉類炆煮。這次主廚用鳳眼果與鮮淮山去炒鮑片,鳳眼果雖說與栗子挺像,但細嚐後就覺得多了一份清香,另外鮮准山和百合都爽嫩無渣,加上軟腍鮑片和少許辣醬,是惹味的配搭。
香芒脆蝦球。蝦球外層薄薄,炸得香脆不油膩,吃起來有點像金沙蝦球的感覺。蝦球肉質彈牙爽口,配著甜美的芒果汁,實在很適合夏天吃。
宮庭鱈魚。醬汁的顏色很深,味道極濃郁,薯仔炆得超腍,幾乎是入口即化,但又不容易夾散,至於切成一件件的鱈魚,魚塊經過半煎炸,魚皮香脆,魚肉嫰滑,充滿甘香魚油,也相當適合伴飯吃。
麵醬生爆雞煲。常看我食評的朋友都知道我愛吃雞煲,不過都是以川菜的麻辣雞煲為主,在平常中菜館就反而少吃,但這個雞煲的確有驚喜。雞件是生炒,雞肉很嫰,有雞味,薑蔥與豆醬的味道完全滲進雞肉之內,煮得很入味,除此之外蒜子也是一大亮點,蒜子很腍,不會過辣。
蜜汁叉燒。終於吃到這裡的叉燒,真的如傳聞所說,做得十分好!肉質鬆化,蜜味香甜不在講,我最欣賞是它的大小,剛好可以一口一件,把整件放在嘴裡,讓人相當滿足。
上湯蒜子莧菜。同樣又有蒜子出場,剛才爆香過的蒜子味道當然突出,而這道莧菜裡的蒜子是走清淡路線。吃了這麼多道濃味的菜式,吃點莧菜與吸滿湯汁的竹笙,剛好可以清一清味蕾。

剛進來的時候,覺得自己像去了粵語長片裡的中菜館,因為這裡竟然有真的椰樹,會在餐廳裡種椰樹的應該只有這裡吧?心中就想起那句:「椰林樹影、水清沙幼」。聽公關小姐說,這裡由開業到現在已經是這個面貌,不過之後會重新裝修。雖然近來遇上不少老牌粵菜館都重新包裝去迎合市場,但正因如此,就更顯得這種懷舊風的可貴。希望在裝修前能安排到時間,帶公公婆婆來喝茶吧。


滿福樓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