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非常便宜的街坊川菜館:火玲瓏


一連兩個星期都有辣聚,全因為辣友剛歐遊回來,辣癮不止,我們當然奉陪。上星期在大埔沒有吃到很好的雞煲,是日我們竟然又遇上不怎麼好吃的雞煲,近來都是沒有什麼辣運的了,難道要休戰一段日子?

這半年多了到青衣,全因有朋友搬到這裡來,大部份團體活動的地點都改成朋友的家,不過每次都是買外賣,因此對於青衣有什麼美食也不太清楚,所以很奇怪為何鬆弛找雞煲會找到這裡來。這家店的位置都幾隔涉,如果不是住在這屋苑或在附近出沒的話,應該不會專程來吃。

來到的時候門口的花牌還在,應該開了很短時間。小店的裝潢很簡單,和一般茶餐廳無異,都算光猛整潔。就當晚所見,來吃雞煲的客人不多,反而有不少看似街坊的客人來吃米線。

因為有朋友還未到,所以先點一些涼菜吃。
酸辣木耳。木耳爽脆,可是一點也不辣,反而酸味頗重,食友說太酸,但平時怕酸的我又覺得剛剛好,味道不錯。
麻辣豬耳。豬耳切得太大件了,咬起來有點吃力,還是幼身一點吃起來感覺更爽脆,至於辣度還好,但味道有點像豆瓣醬調出來的味道,沒有花椒的香味。
乾煸四季豆。全晚做得最好的菜,四季豆爽甜,非常夠鑊氣,即炒即上,新鮮熱辣,相當的好吃,唯一的敗筆是伴炒的肉碎太鹹,鹹得有點奇怪,難道加肉碎只為四季豆提味而不是讓人吃的?不過因為四季豆的水準太高,我把這個疑問略過,專心吃豆。
水煮魚。看到別人在吃所以才點來試試,賣相都挺對版,魚片切得有點薄,還好的是細骨不多。其實辣度都夠,只是辣味沒什麼層次可言,又沒有香味,只能說不能對這個只賣七十多元的水煮魚要求太多。
口水雞。二十多元一碟口水雞實在平得過份,份量跟上海涼菜花雕醉雞差不多,所以我們一開始也沒抱什麼期望,雞確定是雪雞,沒雞味是必然,但可幸的是雪味不重,醬汁調得還不錯。
招牌雞煲。由於之前的食物不太夠辣,我們主動要求店家可否加辣,還說了一句要重口味,結果就出事了。雞是相當重口味,因為很鹹。由落單開始到雞煲真正上場,都不過十五分鐘,雞件是沒可能煮得連中間的雞肉也鹹,頂多只是醬汁鹹吧。

由於雞煲太鹹,所以吃到一半已經叫店員加水,希望可以溝淡一點,可是因為是雞肉本身鹹,所以加了水也沒用,反而滾一滾之後湯底可以用來打邊爐。

炸響鈴卷。質素一般,浸個十秒依然有點硬,腐皮的味道也麻麻。
芝士丸。賣相跟我們吃慣的那種有點不同,外層的魚肉叫做彈牙,不過裡面的芝士就不行,比較流質,又沒有牽絲的效果,應該是次一等的芝士丸。
午餐肉。因為上一次在大埔吃了款膠膠口感的午餐肉,這裡的比較起來是好一點,但以粉感重一點的打邊爐專用午餐肉來說,不是最好吃的;粟米不錯很夠甜,萵筍也鮮嫰。
手切牛。價錢不貴,百多元有一大碟,牛味也不錯,愛吃牛的朋友一定很開心。

坦白說水準真的麻麻,覺得較好的是酸辣木耳和干煸四季豆,或許只能說這裡的價錢比較市區的川菜館便宜,一分錢一分貨,在外面應該找不到二十多元的口水雞吧,不過價錢便宜之餘,食物的味道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寧願多付一點錢吃好一點的了。


火玲瓏 
地址:青衣細山路2-16號美景花園平台72-73及76-77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