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真班長駕到:程班長台灣美食

上個月去美食博覽到過他們的攤檔,試吃一碗紅燒半筋半肉麵,非常好吃,完全顛覆了我對程班長的印象,因為數年前到過銅鑼灣那家店,印象很一般,雷聲大兩點小,後來得知那並不是由程班長主理的,難怪水準不過爾爾。這次來到的就真的是程班長開的,店內有不少店員都是台灣人,而且除了牛肉和蔬菜之類的新鮮食材是由本地入貨之外,其他的都是由台灣直送。
店子位於荔枝角地鐵站附近的工廠大廈內,面積不算大,擺放著長檯和圓櫈,方便搭檯,所以同一時間也可以容納不少人。這裡是自助形式的,店員會遞上一張黃色的點餐咭,畫好之後就去收銀處付款,拿著號碼牌回到座位上等吃即可。當然不要忘了自己拿餐具,還有酸菜、辣醬等等。

滷水拼盤。我想應該每天都有不同的配搭,因為牆上貼了一張手寫的拼盤配料內容。今天有海帶、豬耳和台式甜不辣。台式滷水跟我們在香港吃到的味道其實並不同,香港的口味是比較濃郁一點,會加入很多茴香八角等香料,而台式的就比較清,而且甜味重一點。豬耳挺爽脆,海帶煮得比較腍身,而台式甜不辣就相對地較為普通,口感不夠彈牙。
燙青菜。本來以為台灣食店的燙青菜都是A菜,A菜即是油麥菜,不過今天就有通菜供應。通菜比較小棵,容易食而份量不少,淋上醬油又不會太鹹,吃起來比較健康。
煎餃。餐牌上寫著2:30後先供應,本來以為今天吃不到,但原來2:30後只是星期一至五,星期六的話全日都有,阿姐訴說平日午餐時間實在太忙碌,完全沒有時間包餃子,所以要2:30之後才賣。餃子是即點即包的,所以等得比較久,本來期待是八方雲集那種皮薄長形的煎餃子,可是這裡的餃子皮有點厚,有一 兩隻餃皮破了,也有黏在一起難以分開的。餃子裡面包著的是菜肉,可喜的是裡面有少量湯汁,只是餃皮易破導致湯汁流失,實在可惜。
紅燒半筋半肉麵。來這裡一定要吃牛肉麵,雖則食友說香港少有清潡牛肉麵,應該要試試看,但我就是特別鍾情紅燒,而且上次在美食博覽吃過之後念念不忘,無論如何也要再吃一碗。先喝一口湯,是很濃郁,但未及上次在美食博覽喝到的那麼濃,其後與店員的閒談中,原來濃淡度是來自加進的油,因為香港人 吃不得太油膩,所以油是少了。至於粗身的麵條相當有咬口,牛筋與牛腩也炆得挺腍,千萬別忘了加他們自家製的酸菜,配搭起來真的很好吃哦!
接著店員很好的拿一小碗湯給我們試,可以清楚看到湯面浮著一層油,而那個味道就是我之前吃到,也就是更濃郁一點,真的很好喝呢。店員說如果下次來點麵的話,可以主動要求濃郁度,他們會因應客人的要求去調製的。不過那層油真的有點厚,不太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先吃正常版本。
台式魯肉飯。魯肉飯裡面沒有肥肉,只有瘦肉,本來以為台灣正宗的魯肉飯應該用大比例的肥肉才對,但店員解釋說南部的魯肉飯才是這樣,北部的並不是。在網上翻查資料的時候就發現,原來北部魯肉飯是等於南部肉燥飯,亦即是北部的魯肉飯是瘦肉比例較高。雖然覺得加點肥肉吃起來會可口一點,不過這裡的魯肉其實也不錯,不會太乾,飯粒也軟硬適中,味道就比較清淡,帶淡淡的甜香味,也不油膩。
這裡有好幾款自家製的飲料,有冬瓜茶、酸梅湯等等,我們只點了一杯酸梅湯分享,可是它的甜度實在令我有種打冷震的感覺,雖則店員說是用梅子熬煮,台灣人都喝這麼甜的,不過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下次還是喝冬瓜茶好了。
除了堂食食物外,這裡還有不少冷凍魯味食品出售,都是程班長的出品,如豬耳、百頁豆腐、米血糕之類,也有盒裝麵食等,大家可以買回家自己炮製。這次只試了餐牌上一半的食物,還有一半未試,以這裡的水準,應該很快就會成為長龍店,要趁還未大熱之前多來幾趟才行呢!

程班長台灣美食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樓102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