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健康無味精:八月居


聽到朋友想要到這裡擺喜酒,都是在意那看到維港景色的戶外證婚場地,還說食物水準高之餘價錢又不貴,看來明年有機會來參加婚宴,不過是晚先來嚐
食物的水準,當中還有一些餐牌以外的菜式呢
鮮蝦梅素冷麵。採用日本幼身梅素麵,顏色漂亮,配以鮮蝦與特製的甜辣醬,味道酸中帶甜,感覺清新又開胃。
有機腐衣鮮准山。切成小片的鮮准山口感爽脆,帶點滑潺潺的感覺,非常有益的食材,加上滑嫰有機腐衣,以惹味香濃的芝麻醬伴吃,美味又有益。
即燒原隻脆脆BB豬。BB豬果然很小,豬皮燒得金黃香脆,廚師在燒的過程已塗上乳豬醬,所以豬肉本身已相當夠味,不用再額外醮醬,不過吃乳豬我還是喜歡醮砂糖,如果醮著吃味道一定更好。有食友意猶未盡,叫侍應拿了鉸剪,把豬頭的肉也拆來吃,他們還說豬頭和豬身肉口感不同,各有各好吃。 


脆脆麥皮蝦球。跟南亞吃到的麥皮蝦球有點不同,因為上檯時聞到非常濃郁的蛋黃香味,肉質爽口彈牙的大蝦球外層包著又香又脆的麥皮片,蛋黃均勻覆蓋,炒得夠乾身且不油膩,吃著令人十分滿意。  
燕窩菜茸羮。吃過濃味的蝦球後,最適合喝一碗清淡的菜茸羮中和一下。菜茸是菠菜,但沒有菠菜那種嚡澀的感覺,反而入口順滑,加入了燕窩就更加滋補養顏啦~ 
銀絲鮑魚煲。不要以為煲仔菜的主角是鮑魚,當然鮑魚炆得很入味,口感軟彈,也沒有人會不喜歡吃,但終極主角其實是粉絲。粉絲炒得夠乾身夠煙韌,一點也不油,非常惹味。  
生炒蜆肉伴層餅。用一個兩層的小竹籃盛著,上層是生炒蜆肉,下層是伴吃的圓形中式軟餅。蜆肉加入了臘腸、冬菜、韮菜與松子炒過再放在軟餅上夾著吃,已經很不錯,但有食友說加點特製的中式辣醬一起吃,味道會更加好。 
芝麻鹽香雞。雞皮呈金黃色,口感香脆,吃了一件近脾位的肉,肉質嫰滑富雞味,又帶有陣陣芝麻香。
迷你桶仔飯。吃到這裡大家都很飽,而迷你桶仔雖看起來不大,但都有一定深度,不過桶仔飯做得好,米飯粒粒分明,乾身且軟熟,又有瑤柱與冬菇的香味,最後還是把整個吃完。
吾中吾西。大家看著餐牌時已對這個甜品很有興趣,因為同檯的食友沒人知道是什麼。其實這是中式蛋球併西式炸雪糕,還有漂亮的紅綠棉花糖絲做點綴,蛋球鬆化有蛋香,炸雪糕外脆內凍,兩者各有特色。 
101鮮果拿破崙。完全沒有想過在中菜館看到拿破崙,而且是這麼高的一個,侍應捧進來時好像兩個巨塔,難怪名字叫作「101」,活像是個蛋糕摩天大廈。由於拿破崙太高,所以不能疊著吃,要侍應幫我們分好每人一層。酥皮層十分鬆脆,中間夾著吉士醬與鮮果粒,不會太甜膩,水準還好。

菜式有驚喜,不只有大路粵菜,還加入一些創新元素。另外最欣賞這裡的食物沒加味精,味道不會過濃過鹹,還有是選用健康米糠油去烹調,所以說出外吃飯其實也可以吃得很健康的。

八月居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