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水準高鴨血:橋頭麻辣鍋

搜集麻辣鍋的資料時有看過這家店,只是一直沒有想過來,本來是打算去藍記麻辣鍋吃宵夜,只是剛好遇上短期休息,看到重門深鎖十分迷惘,因為藍記四周的店都關門,而且附近也不是什麼熱鬧的地方,只好立刻上網搜找一下,最後找到這裡來。

門口寫著凌晨三點關門,我們到的時候已差不多一點,入座前店員先說一聲兩點半左右就要準備結帳,我們主要是吃這裡的鍋底,應該沒大問題。
店子不大,有好幾張大檯,細檯反而不多不要以為凌晨一點就沒什麼客人,其實當時仍然很熱鬧,只剩下一張六人圓檯給我們。雖然店子小,但坐著也不會覺得太擠擁。

這裡有免費水供應,另外醬料也可自己去調配,都是大路的蒜蓉、蔥、醬油等等的,我把這個重任交給了鬆弛,他就配了兩碗回來。

剛才說了我們主要是試試鍋底如何,所以就叫了一個麻辣鍋併牛奶鍋,不喜歡牛奶的話可以點清湯,鍋底NT$400,超過四人每加一人加70元,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份椰菜和一份羊肉。點菜紙上面有個很特別的食物,是放在蔬菜類的,叫作大陸妹,起初完全猜不透是什麼,就問一下店員,原來大陸妹就是生菜!
先說牛奶鍋,牛奶鍋加入了紅棗、蕃茄和豆腐等配料,覺得湯底偏淡了點,不太喝得出牛奶的味道,不過清一點也好,反正這邊主要是為了煮椰菜。

聽聞橋頭的老闆是香港人,我覺得這個麻辣鍋底比在香港吃到的好,夠麻夠辣,但不是死辣,帶香料的味道且有層次。鴨血很滑嫰,豆腐也不錯,鍋底裡面的鴨血豆腐超級多,就算店員一次也沒有加給我們也差點吃不完。
點了一份羊肉,羊肉切得很漂亮,不過沒什麼脂肪,所以吃起來就不太夠羊羶味,至於椰菜的份量好大,也有一種怎樣吃也吃不完的感覺,結果我們也真的沒吃完。
吃麻辣火鍋,當然要叫可樂,其實這裡也有酸梅湯,只是上一次去太和殿麻辣鍋喝過「風味絕佳」的酸梅湯之後,就有了戒心,還是喝可樂穩陣。
最後埋單NT$1,008,覺得價錢還可以,始終那個鍋底本來就可四人分享,而現在只有我們二人,所以多人去還是比較划算。另外那個鍋底的味道是不錯,鴨血水準高,覺得不比常去的鼎王差,所以值得推薦但由於店子比較小,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先訂位,除非我一樣凌晨一點才去吧

橋頭麻辣鍋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  2樓
電話:02 2777 5608
營業時間:17:30~0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