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辣子雞有水準:肥姐麻辣館


這個星期每天都出街吃飯,和鬆弛討論吃什麼時就說近來吃得太油,今晚不如吃清淡一點,結果到了晚飯時間,他又說不如吃點辣的涼拌小吃。其實吃川式涼拌應該會再點麻辣小炒,結果想吃清淡的想法又落空了。

四川小菜店這麼多,選擇來這裡的原因是有朋友介紹,吃過後說可以一試。店子不大,大概只有六張檯,幸好到來就可以坐下。
小菜價錢由四十多到六十多不等,雞、魚類和重慶辣子系列菜式就貴一點。這裡有重慶麻辣雞煲,也有火鍋料,不過當晚看不到有客人吃,所以還是點其他好了。

麻婆豆腐($45)。鬆弛很喜歡吃麻婆豆腐,所以看到食評說這裡會加入很多花椒去煮,就點一碟試下。這不是在香港吃過最麻的麻婆豆腐,但比不少店做得夠麻,豆腐滑但不會一夾就散,也不會過鹹,味道不錯。
重慶辣子炒雞($98)。上檯時頗香,通常辣子雞都是辣椒多過雞,這裡卻是雞也很多,份量十足。雞件炒得夠乾身,雞肉本身不會太乾,辣味和香味都有炒進雞肉裡。辣味慢慢滲出來,越吃越辣,連鬆弛也很滿意。
涼拌三絲($38)。可自由配搭,有十款以上的配料可以選,我們選了萵筍絲、枝竹和土豆絲。萵筍絲和土豆絲很爽脆,枝竹切成條狀方便夾著吃,可是因為不夠凍,所以吃著就覺得有點鹹。
麻辣肥腸($48)。這碟小吃放在重慶特色鹵水系列,肥腸本身應該鹵過再拌辣油,可是肥腸煮得過腍,失去嚼勁,口感不太好,而且也過鹹了。後來跟店員說起,她說下次可以試辣子肥腸。試過辣子雞後也相信辣子炒會好一點。

煮炒的食物味道不錯,的確做到川菜應有的風味,反而涼拌令人失望,因為實在頗鹹。另外要留意的是這裡上菜比較慢,有如在吃法國菜,菜式一碟碟上,次序也奇怪,先來麻婆豆腐,辣子雞,涼拌反而壓軸出場,如果很餓的時候來就要留意了!

肥姐麻辣館
地址:佐敦吳松街108號地下4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