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原班人馬:國福樓

上年曾經到過主打私房粵菜的國福私房菜吃晚飯,那裡位處尖沙咀心臟地帶的31樓,盡享維港夜景,食物水準高之餘,價錢亦不算貴。聽聞私房菜那邊已經易手,而本來的班底都轉到這邊來,相隔一年再次品嚐,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大紅片皮乳豬。選用來自越南的乳豬,皮脆肉嫩,每片豬皮都像薯片一樣脆,吃過乳豬皮,店員會再送上手撕乳豬肉和肋條,最後還會有斬好的豬頭,乳豬每個部份都沒有浪費掉。相比起脆脆的豬皮,我更喜歡吃嫰滑多汁的乳豬肉,充滿油香但不膩。

桃茸生汁蝦球。本來見到桃茸還以為是蜜桃茸,但原來是合桃的意思,把其混合沙律醬煮成的醬汁,酸酸甜甜的,不會太漏,蝦球亦爽口彈牙。
砵酒焗牛脷牛尾。用砂鍋上的牛脷牛尾鍋,一開蓋就已香氣四溢,牛脷和牛尾炆得夠腍夠入味,最重要的是那個砵酒汁,牛肉的味道在炆煮的過程中都滲進醬汁之內,所以食友們都忍不住要點白飯,一點醬汁都不想浪費。
蓮子霸王鴨。霸王鴨其實就是我們常聽的八寶鴨,這裡所做的八寶鴨有一個特色,就是裡面藏著很多鹹蛋黃。以前吃過的八寶鴨,每人最多只能分到四分之一或者半顆鹹蛋,但在這裡卻吃到完整的一顆,很邪惡但又很好吃,同時蓮子炆煮得相當鬆化,醬汁輕盈不會太漏,很好吃。
正宗鹽焗雞。金黃色的鹽焗雞雖然雞皮不算脆,但肉質嫰滑富雞味倒是真的,而且就連雞骨也富鹹香味。
碧玉珊瑚。精心挑選的蘭度入口爽脆,鮮嫰無渣,配上蟹肉和蟹膏煮成的獻汁,是很出色的蔬菜菜式。
國福荷葉飯。荷香撲鼻,米飯乾身且粒粒分明,每口都吃得到荷葉的清香,配料雖然不算多,大概有冬菇、瑤柱、蝦米與肉粒等,但很喜歡瑤柱的味道夠濃郁,滿滿的一碗飯不消一會兒就消滅了。

是晚的菜式都在水準之上,店員服務很好,反應夠快,用餐的地方也夠舒服。只可惜因為趕時間,所以未能品嚐豆沙蘋葉角和燈影煎堆,不過就是有這個遺憾,下一次又可以找個藉口再來了!


國福樓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3號皇悅酒店地庫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