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水準新店:光 日本料理

近來不只一次聽到有朋友推介這裡,還說這裡有抵吃又好吃的原殼海膽,可是前陣子都比較忙,一直沒有時間,剛好這個周日午餐有空,就立刻拉鬆弛來吃個豐富午餐。
在樓下看著水牌時,心想亨利中心的食肆都吃得七七八八,下次再來應該選那一家。餐廳不大,有一個小庭園,裝潢與一般日式壽司店無異。我們已經打過電話訂座,所以餐廳安排一間有兩張二人檯的房中坐下,不過如果吃壽司想看師傅手藝,還是坐在bar檯最好。

午市定食的選擇不少,價錢由百多元起,第一次來當然要點壽司定食,其餘的御饍、玉子燒牛肉飯等等都很吸引,不過鬆弛最後選了魚生飯,因為定食裡還有天婦羅,可以一次嚐到兩款食物。

落單不消一會,店員已經拿來沙律和茶碗蒸,非常勤快。沙律的份量不少,生菜都算新鮮不會苦,吃起來又夠冰凍。這裡的沙律醬汁跟平常的有點不同,不是什麼日式沙律醋汁或芝麻醬汁,而是味道更清新開胃一點的。茶碗蒸的水準也不錯,滑溜又有蛋味,裡面有蝦和雞肉,而且雞肉挺嫰滑的呢。

我吃東西的速度也夠快,可是當我吃完燉蛋,沙律吃到一半的時候,我的定食已經來了,真的有點狼狽,變佷趕的感覺。

定食的前菜很特別,是蛋沙律,不過裡面加了牛油果、風乾火腿和啫喱狀的東西,配搭起來味道出奇地好。壽司定食包含八款精選壽司,分別有海膽、帶子、甜蝦、吞拿魚、深海池魚、立魚、甜蛋和一款不知名的魚。鬆弛說甜蛋很好吃,因為蛋味濃郁但不會過甜,味道剛剛好。海膽很鮮甜,應該是日本貨,另外帶子肉厚新鮮、甜蝦甘甜。雖然份量比一般壽司定食為少,但刺身的質素卻挺高。定食另配熱或冷烏冬,最後選了熱的因我比較喜歡吃熱湯,可是吃完壽司再吃烏冬時,雖則烏冬沒有發脹,但湯已經不夠熱了,這讓我有點失望,如果可以吃完壽司再上熱湯烏冬的話就更好了,不過烏冬真的很煙韌彈牙,值得一讚。
鬆弛的魚生飯御饍除了魚生飯外,還有天婦羅併盤,裡面有兩隻蝦、白身魚、南瓜和蕃薯。天婦羅的炸漿幾薄,炸得乾爽不油膩,蝦肉爽口又不失蝦味,水準不錯。魚生飯細細碗,不過裡面的刺身配料卻很豐富,有甜蝦、帶子、三文魚籽、吞拿魚等等,至於刺身的水準與我的壽司無異,同樣十分新鮮。

最後定食奉送餐飲與甜品,可是餐飲只有冷或熱咖啡,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果不喝咖啡的話就沒餐飲了嗎?其實多加一款紅茶讓客人選應該不太難吧。還是待應沒有提及?

甜品是杏仁豆腐,我和鬆弛都不算特別喜歡吃杏仁豆腐,不過這裡的做得不錯,杏仁味不算太濃烈,口感爽滑,加上少許酸酸甜甜的果肉,挺清新的。

最後埋單連加一五百一十五元,以質素來說不算貴,但的確是較中上的價錢,好像我的八件不能自選的壽司要二百多元,另外這裡的定食份量也好像輕盈一點,女仕就應該夠飽,但男仕可能覺得不夠喉,不過只要做得好的話,無論如何都會有棒場客的。

離開的時候看到貼在門口的板子,寫著原殼生海膽售$168,據說海膽是來自北海道的利尻島,屬上等質素的海膽,不是原板海膽能比,或者下次要再找機會來試試了。


光 日本料理
地址: 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