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惹味鵝煲:八寶雞煲小廚


中秋正日到奶奶家做節,吃得頗為清淡,是日可以吃得重味一點,就選了食友們近來熱捧的鵝煲來慶祝追月。

店子位於熱鬧的廣華街,店面不大,六七人以上的大檯有五張,其餘四人檯也只有五張,想吃的話最好訂位。假日晚上七點來到,已有半滿,我們被安排坐在四人方型檯,店內的冷氣好強,可能一會兒吃煲時就會剛剛好。
我們最常吃雞煲,但既然店家主打的是鵝煲,就要一個中辣金牌肥腸鵝煲(例$168)。至於火鍋料的價錢都頗相宜,一般都是三十多元,最貴的招牌牛三併就$198,另外這裡也提供不少游水海鮮,不過覺得用濃味鍋底煮海鮮有點浪費,所以沒有點

無敵手工菜:上海綠楊邨酒家

這家在銅鑼灣的人氣菜館,已經有幾年沒來了,記得上次是和大學同學來吃生日飯,那次是吃得很滿意,對於細膩刀功也印象深刻。這次來參加飯局,餐廳方面安排了廂房給我們,有海景又有電視看,私隱度也高。
先來奉上一小碟前菜,醃青瓜蘿蔔,口感爽脆,味道酸甜帶薑味,很開胃呢。

江南捌冷盤。由冷盤開始已經盡顯大廚刀功之厲害。讓人吃之餘,眼睛也在享受著

x招牌丁香雞。配上綠色的醬汁,味道有點像沙薑雞,雞皮很爽滑,雞肉亦嫩滑,雖不像丁香雞但味道不錯。

[體驗活動] HTC One mini 智能手機「巧巧會」博客活動


其實一向都沒什麼科技產品的博客活動邀請,又自問不是什麼潮流科技達人,換手機也不頻密,不過近來用了兩年多的手機開始變得慢,又有點壞的跡象,因此也在物色一部新手機,所以今天很感謝HTC方面的邀請,不單只可以讓我體驗全新推出HTC One mini 智能手機,又再次有機會跟古嘉俊師傅製作精巧的紅莓松露朱古力呢~
這次活動在古師傅位於觀塘的Chefs Chocolate & Culinary School裡舉行,一到達就送上甜品,紅莓雪糕冰涼透心,沒想到Welcoming Dessert都做得那麼精美。

健康無味精:八月居


聽到朋友想要到這裡擺喜酒,都是在意那看到維港景色的戶外證婚場地,還說食物水準高之餘價錢又不貴,看來明年有機會來參加婚宴,不過是晚先來嚐
食物的水準,當中還有一些餐牌以外的菜式呢
鮮蝦梅素冷麵。採用日本幼身梅素麵,顏色漂亮,配以鮮蝦與特製的甜辣醬,味道酸中帶甜,感覺清新又開胃。
有機腐衣鮮准山。切成小片的鮮准山口感爽脆,帶點滑潺潺的感覺,非常有益的食材,加上滑嫰有機腐衣,以惹味香濃的芝麻醬伴吃,美味又有益。
即燒原隻脆脆BB豬。BB豬果然很小,豬皮燒得金黃香脆,廚師在燒的過程已塗上乳豬醬,所以豬肉本身已相當夠味,不用再額外醮醬,不過吃乳豬我還是喜歡醮砂糖,如果醮著吃味道一定更好。有食友意猶未盡,叫侍應拿了鉸剪,把豬頭的肉也拆來吃,他們還說豬頭和豬身肉口感不同,各有各好吃。 

跟總店水準有差距:重慶燒燒烤專門店


雖然知道吃宵夜不健康,但有時心癢癢,半夜還是想吃點東西,通常會選一些輕巧的食物,而串燒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點的數量比較容易控制,不會不知不覺的吃得過飽。
 

這家店的前身是另一家串燒店,開業都應該有兩三年,還曾經搬過一次舖,我和鬆弛都算是常客,可是某天經過的時候就發現已易手,新店更是在佐敦渡船街甚有名氣的串燒店,在該區有數間舖,而我和鬆弛也曾吃過,覺得食物質素也不錯。來之前鬆弛已經問過,這家確實是分店是並非冒名店,因此對這裡的出品都有點信心。
涼拌青瓜。青瓜口感爽脆,上檯時夠冰,吃時感覺清新開胃,不過我覺得蒜味可以濃一點,也可以讓客人自由選擇不同辣度,現在酸醋味比較搶。
酸辣粉。平常在串燒店很少會點這種粉,只不過今天突然之間很想吃些帶湯之類的東西,所以就要了個酸辣粉,也是全晚令人最失望的一款食物。當然我也知道這裡的強項並不是酸辣粉,只是如果做得不好的話就不要賣,因為實在是不好吃,我懷疑煮這個酸辣粉的人是根本就不吃酸辣粉的。酸辣粉最重要的是那個酸辣湯底,湯底不夠香不夠麻不夠辣不夠味,只得酸,近乎是開水加醋忘了下鹽的模樣,紅薯粉本身還好,沒太大問題,只是湯底實在令人沮喪,鬆弛只吃了兩三口就放棄,我就獨力清掉它,因為始終是我點的。

白布街型格甜品店:HeSheEat


吃過超濃味的鵝煲之後,很自然就想吃點甜,本來打算到登打士街輕巧一點的churros,不過兜了兩圈也找不到,唯有放棄,轉而來到這家評語好壞參半的新甜品店。
甜品店的裝潢應該花費不少,這種格局比較似會出現在中環區,粉紅與灰的牆身配搭,加上玫瑰金的吊燈,型格十足。甜品店分上下兩層,樓上有張可以坐十人的大檯,最適合一大班朋友來聚會。
甜品餐牌製作認真,每款甜品都有獨立照片與成份簡介。定價不便宜,每款都差不多四五十元起。鬆弛看到食評中說雪糕質素麻麻,所以特意選了兩款沒搭雪糕的,其實這樣選也不容易,因為餐牌中大部份甜品都有雪糕的。

秋風起,秋刀肥:Hokahoka

秋風起,又到了吃秋刀魚的季節,感覺上今年好像早了點開始,可能是我太掛念秋刀魚的錯覺吧。是日很高興得到食友的邀請,率先試試這裡的晚市清酒套餐。我不太懂得喝酒,喝清酒就更少,不過正如食友所說,喝多了慢慢就會熟悉多一點。今天細心的品嚐了一款叫蓬萊泉可特別純米酒,發現清酒的味道會隨著配搭的食物而改變,一晚之內品嚐到甜、辛、苦、辣的高低起伏,著實是一個不錯的經驗。這個清酒套餐的主角除了清酒與秋刀魚外,其他食物都甚有水準。
蕃薯沙律。這個蕃薯沙律比起平常吃到的薯仔沙律更甜美,加上帶點鹹味的紅腰豆,簡單而美味。
秋刀魚刺身併壽司。每逢秋天,都是吃秋刀魚的日子,現在雖只是九月尾,秋刀魚已經十分肥美,配上薑蓉與蔥粒,滿口鮮味,油份甘香,真的很好吃。除了把秋刀魚做成刺身,做成壽司也一樣好吃。今天可以一次過吃到兩種食法真幸福啊~就算單點一條兩吃也是$230而已,真的超抵吃!

杜老誌的蟹粉宴 : 上海佬


在80、90年代香港最繁華的日子,灣仔的杜老誌夜總會乃港島區的銷金窩,不過再繁華也好,始終敵不過時代的洪流,消失於2002年。其後的杜老誌會也於2011年結業,令香港島少了一個標記,今天的它已搖身一變,變成Red MR、The Tonno和上海佬
今天誠蒙公關小姐邀請,於上海佬一試這裡的蟹粉盛宴,感激之餘也讓本人可以第一次踏入這個銷金窩的舊址。上海佬內佈置優雅埸內的氣氛和擺設也甚有氣派

有形無神: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今年去韓國的時候也吃過安東雞,還記得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安排了「陳奶奶的一隻雞」,可是找不到,由於太肚餓,胡亂就撞去一家叫鳳雛安東燉雞,安東燉雞是韓國慶尚北道安東地區研發出來的菜式,煮法是把已經煮熟的雞肉,加入辣椒、蘿蔔、洋蔥、薯仔和唐麵去燉,韓國人會搭配冰涼的泡菜湯及白飯一起吃的。
前曾到過家旁邊的甜品店,一進來就覺得兩家店可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雖然賣的食物不同,裝潢顏色不同,但風格頗像,特別是所用的燈泡,不過這也是個人猜測而已。餐廳分兩層,上層的裝潢比樓下有特色,有點舊式頹廢工廠feel,灰色的牆身與鐵皮、鐵籠的間格和懷舊韓式海報和唱片,一切都頗有心思。座位之間不算擠迫,設有長檯可供一班朋友一起坐。

[台灣.台北] 夜市中的超美味牛肉:樂華夜市.無雙牛肉

很久之前已經聽過無雙牛肉,只是樂華夜市離台北市中心有點遠,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去。是次來台灣租了車,去樂華夜市就方便得多,可是剛好碰著當天下雨,有不少店都沒有開,還好最想吃的無雙牛肉沒有休市。

店子位於一條暗黑的小巷裡,要不是被那個紅燈籠吸引著也未必找得到,可是這裡明明是吃牛肉的,但燈籠上面寫著的是藥燉羊肉咯!真奇怪~
店子不大,只有四張檯而已,餐牌的選擇很簡單,叫得做無雙牛肉,牛肉當然是主角啦~這裡有不少食物是限定的,例如帶筋牛肉湯只限定週一、二,生牛肉就限定週三,還要記得這裡週四是休息的哦~

認識山打根:Cafe Kool

記得之前與公關小姐們吃飯,席間她們問起知不知什麼叫「山打根」,又問我有沒有看過「難兄難弟」,雖然電視劇是有看過,但對「山打根」這個名字就完全沒印象,據說就是劇中提及過位於婆羅洲的一個地方。很久以前,不少來自廣東省的華人經由香港移居至沙巴的山打根,所以那裡又有小香港之稱。為什麼要說起「山打根」這個地方?因為酒店特別邀請了三位馬來西亞的廚師炮製一系列地道山打根美食,讓大家可以品嚐一下馬來西亞的特色地方菜。
自助餐開始前,檯上已有兩款馬來西亞特色食物。Rojak羅惹,裡面有黃瓜、菠蘿、青芒果等等,口感爽脆,帶點酸味。
山打根麵線配喇沙湯底。湯麵區有三款不同的湯底,有黃酒雞、喇沙和豬骨湯底,雖然黃酒雞才是主打,但我實在很喜歡喇沙湯底,無論如何也要點一碗試試。麵線很滑很幼細,不過比較容易變腍,記得要快吃。喇沙湯底是一貫的香濃,雖然份量有點多,但最終也把整碗吃掉。

辣子雞有水準:肥姐麻辣館


這個星期每天都出街吃飯,和鬆弛討論吃什麼時就說近來吃得太油,今晚不如吃清淡一點,結果到了晚飯時間,他又說不如吃點辣的涼拌小吃。其實吃川式涼拌應該會再點麻辣小炒,結果想吃清淡的想法又落空了。

四川小菜店這麼多,選擇來這裡的原因是有朋友介紹,吃過後說可以一試。店子不大,大概只有六張檯,幸好到來就可以坐下。
小菜價錢由四十多到六十多不等,雞、魚類和重慶辣子系列菜式就貴一點。這裡有重慶麻辣雞煲,也有火鍋料,不過當晚看不到有客人吃,所以還是點其他好了。

香港少有順化菜:安南

香港的越南餐廳不少,可是走高檔精緻路線的少之有少,但從九月開始便多了一員是日得到公關小姐的邀請,來這家新開張的精緻越南餐廳試菜。由踏進門口的一刻開始,已經被湖水綠為主調的裝潢吸引著。越南古董門板與窗花、傳統圖案瓷磚、仿古傢俱裝飾都是購自越南,加上身穿越南傳統服飾奧黛的侍應們,而且大部分是越南人,猶如置身於越南某座法式建築物之中,整個用餐環境予人貴氣高雅之感。
在品嚐正宗越南菜之前,我們先來一杯特飲。
Saigon Ambarella($70)。Ambarella是一種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的果樹,它的果實可以食用,而這個特飲就是用Ambarella橡果,混合鮮橙汁、紅糖水及青檸梳打調製而成的,味道甜中帶酸,很適合夏天喝。另外也點了一個椰青,冰涼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