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單調的巴斯克風味:Rustico



早年大家對西班牙Tapas垂青,因它既精緻又多變化,到現在Tapas已為大家熟悉,但西班牙風仍方興未艾,無他因西班牙除了Tapas,還有其他本土菜如巴斯克菜,今天到來Rustico,便是品賞用上Basque Cider配襯而成的一些特色菜和其他菜式。
再來的是椒類的炸西班牙青椒和香蒜蕃茄焗鱈魚釀西班牙紅椒,青椒吃著不辣有點爽口,紅椒入口夠軟,中間的鱈魚肉雖然很熱燙,卻沒有焗得太熟和太乾,吃著仍是嫩滑有緻。
生西班牙紅蝦薄片伴特製西班牙蕃茄甜椒汁及茴香柚子醋汁送上,這紅蝦薄片送上時十分吸睛,紅蝦薄片又切得透薄,鮮味的紅蝦肉在甜椒汁和醋汁襯托下更見鮮甜。




脆炸雞肉忌廉球出來的效果不太油膩,不會有太熱氣的感覺,而內裡的雞肉忌廉既軟且滑,怕熱氣的自己也吃了兩個。
西班牙蘋果酒香煎辣肉腸也令人回味,煮過的蘋果酒只留下點點甜味和果香,而這甜和香能更好地帶出辣肉腸的肉味,估不到蘋果酒跟辣肉腸是如此地夾。
吃了幾個前菜,終於等到主菜的炭燒T骨牛扒伴香草馬鈴薯出埸,這個T骨牛扒就算不說是用上炭燒,也一定能吃出來,因它的炭燒香味很濃。切開後入面暗紅沒有血水,火喉也掌握得不錯,不會因為要燒得夠香而出來過熟,在大牛骨的兩邊肉的感覺也不同 一邊軟嫩另一邊卻肉味濃,品嚐這個T骨牛扒可說是雙重享受。
吃過扒類,原來還有每天限量供應的海鹽烤焗原條海鯛伴蔬菜沙律,店家因每天一早才找來新鮮海鯛做這道菜,所以是限量供應。海鯛應該沒有特別調味,只靠焗製的海鹽引來一點鹹味,但海鯛夠新鮮已很不錯,且這個做法更可令人吃到新鮮魚的嫩滑和原汁原味。
吃到這裡其實已飽,但一會後還有Rustico招牌西班牙海鮮飯送上,海鮮飯的飯粒飽滿,吃著又不會覺得太硬,且飯粒還吸收了海鮮的味道,吃著米飯已可吃到海鮮的鮮味。
終於到了甜品時間,今天的是炸西班牙Churro伴香草雪糕巧克力慕絲和焗香草酥皮伴紅莓汁,前者糖粉下得剛好又入口鬆脆,後者的香草味不俗,為今晚寫下完美結局。
今天跟食友在這裡除了品嚐一些美味的西班牙巴斯克風味菜式,還品嚐了入口很refreshing的Cider Cooler和Fall Apple Sangria,更見識到Basque Cider的特色和跟菜肴的互動,令自己開了眼界。

Rustico
地址 : 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G01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