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食匯集:屯門時代廣場


對比其他住在港島九龍的朋友來說,自己算是經常到屯門去,不過多數是為了三聖的海鮮和掃街美食而來,到大型商場覓食就比較少。是日就跟屯門居住的甜魔媽媽Yan一起到屯門時代廣場,一口氣走訪了五間餐廳。
第一站來到太興餐廳。以前住在港島的日子不時和爸爸到太興餐廳吃晚餐,現在就多數在下午茶時段吃煎蛋午餐肉公仔麵,多年來水準一直都保持,特別是冰鎮奶茶,味道始終如一。

另外也吃了小菜的咕嚕肉,雖然加入了青瓜和木耳去炒有點奇怪,不過咕嚕肉做得不錯,酸甜度也剛好。

第二站是馨居粥粉麵菜館,主打粥麵的小館,吃了炸醬麵、牛肉腸粉和及第粥等。

及第粥的配料豐富,粥底很夠綿。牛肉腸粉是即拉的,牛肉餡裡加入了馬蹄粒,吃起來口感更爽。


炸醬做得不錯,炸醬入口甜甜辣辣,自己不喜歡梘水味重的麵這個的梘水味亦不重。

第三站是旁邊的蘭庭居,是小菜與點心的中式酒樓。

這次倒是沒吃點心,卻品嚐了燉湯和小菜。到酒樓的話自己最喜歡的是燉湯,而眼前的燉湯加入黑蒜還是第一次喝到,原來是黑蒜豬展燉螺頭,喝罷湯頭記得把黑蒜一併吃掉,因為它的營養價值很豐富呢。
黑蒜帶子珊瑚蚌。黑蒜本身微酸且帶點甜,與帶子和珊瑚蚌同炒,令海鮮的鮮味更突出。

再來便到了第四站的麻布茶房,記得以前讀書的日子經常去,笠起來都有好些年沒來了。

炸雞扒辛味炸醬肉拉麵。雞扒炸得夠香脆,肉質仍然嫰滑,湯底加入帶辣味的肉醬,不算太辣,整體來說挺惹味。
炸蕃薯絡糖抹茶冰淇淋。本來以為只有炸過的蕃薯塊,原來裡面還混合了口感煙韌的年糕,配上抹茶雪糕一冷一熱,食感與味道也有驚喜。
最後一站來到築地拉麵,先試碗黃金濃厚豚骨湯叉燒拉麵。湯底含豐富的骨膠原,味道濃郁,麵條和叉燒也做得不錯。踏進十月又到吃秋刀魚的日子,秋刀魚在這個時節特別肥美,這個板燒秋刀魚一條只賣$28,價錢相宜。

雖然今天吃的都是連鎖式食肆,但食物水準不錯,而且這裡匯集了十多間食肆,要找想吃的餐廳應該不難啊~ 


屯門時代廣場
商場網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意見:

蕃薯塊裡面有年糕,有興趣試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