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體驗活動]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規模歷年之冠

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17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10月27至30日)以及全新的「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10月28至31日),現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今年秋燈展會劃分成不同展區,讓相關買家容易接洽目標產品,主要展區品包括:名燈薈萃廊、LED及環保照明、廣告燈具照明、創藝廊、戶外照明等等。
參觀的第一個攤位是香港的參展商AV Digital Illustration,離遠已經被他們展示的燈所吸引。
每盞燈都是由一塊塊磨砂膠片組合而成,可以發揮創意自由拼合出不同的形狀,除了可以組裝成燈盞外,也可以當作廁紙筒、儲物箱等。


不懂組合也不用擔心,因為每個包裝裡面都附有說明書,提供三種不同的組合方式,在他們的自家網頁也有教。
來到第二個攤位,還以為是賣爬山用的頭盔連照明燈,但原來他們生產的主要是工業和建築用到的燈。
這家日本公司已經是第五次來香港參展的了,主要是物色建築類公司的合作伙伴,至於行山友有興趣的話,這裡也有賣輕巧的手電筒。
這家公司是來自香港的科學園,特色是就算燈泡已開了一段長時間,燈泡也不會燙手,散熱度高,也比慳電膽更慳電。
在每個交叉點都有一個用肉眼都看不到的發光器,這個設計有助散熱。
參展商同時展示了普通燈膽(左)和特製燈膽(右),發現特製燈膽少了下半部的散熱器,所以燈膽拿上手時更輕,亦因為少了散熱部分,所以更慳電。
來到這個攤位,還以前自己去了中秋燈花會,有超巨型的羅馬戰船和會變色的孔雀。
這裡有賣Sanrio公仔的燈,特別是長條型的Tape Light,用來裝飾家具和牆身很不錯啊~
最後一個攤位同樣是香港公司,聽說在franc franc已有賣,主打的是夜燈。
香港好像沒太流行用夜燈,但其實非常適合有老人家或小孩的家庭,半夜起來想去喝杯水或去廁所時,就不用擔心會撞到,而且夜燈是自動感應,在黑暗的環境會自動亮起。
另一款床頭燈也很值得介紹,只要燈放在圓形的感應器上就會自動充動,充滿電後可發亮兩小時,而感應器本身也可以替電話充電,但暫時僅限於Andriod手機,要是將來伸延至Iphone手機的話就更加好了~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日期:10月27日至30日(星期二至五)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覽網頁:http://www.hktdc.com/fair/hklightingfairae-tc

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
日期:10月28日至31日(星期三至六)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8號館
展覽網頁:http://www.hktdc.com/fair/woolla-tc/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