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韓國.首爾] 一分錢一分貨爆膏醬油蟹:大瓦房 큰기와집

昨晚吃完便宜的醬蟹任食,今日就跟食友去醬蟹名店的大瓦房。原來的計劃是去新沙洞的醬蟹一條街,不過食友說如果有興趣去大瓦房的話可以跟我們去一趟,心想三個人的話又可以叫多點東西,最後就選了大瓦房。
大瓦房位於韓屋內,入屋便要除鞋,所以記得不要穿破襪子。這裡可坐地面或餐檯,心怕屈著腿吃飯不習慣,還是坐餐檯方便點。
網上說這裡的醬蟹分幾個價錢,以蟹的大小來定,但現在已經改為只劃一價錢,統一賣55,000Won,對比昨晚吃的真的貴不少,心中希望真的是好貨色吧。


因為有三個人的關係,選了三個不同的套餐一起分享,除了醬蟹套餐(50,000won),還叫了烤鰻魚套餐(30,000won)和醬蟹拌飯套餐(30,000Won)。
轉眼間阿珠媽就把所有的食物搬到檯上,真的很壯觀,前菜小店有菠菜、大豆芽、黑豆、青辣椒等等,加上主菜感覺有點誇張
我們吃蟹膏套餐, 先把一碗飯倒進盛滿配料的大碗內,加入辣椒再倒入蟹膏,最後充分地攪拌就完成,這個吃法最適合懶惰的人,因為可以不用拆蟹麻。
橙黃色的蟹膏真的很鮮味,就算蟹膏已經跟飯和配料拌好,都能在一口飯中吃得出其甘香。
自己本來不特別喜歡吃鰻魚,不過食友說是招牌,就聽他的要一份烤鰻魚套餐。鰻魚果然烤得不錯,夠香口又不太乾鰻魚本身又夠肥美,喜歡鰻魚的不要錯過。


最後就是吃醬油蟹,先把白飯塞進蟹蓋裡面,再充分地跟蟹膏拌勻,結果那味道跟剛才的蟹膏拌飯一樣美味,加上蟹膏的份量超多,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另外蟹肉也很鮮味,醬油的味道亦調較得剛好,不會蓋過蟹肉本身的味道
最後阿珠媽送上五味子茶,茶入口是酸中帶甘,應該是用來減低吃生蟹的寒涼吧。

三個人差不多吃了120,000Won,價錢雖然不便宜,但吃得很滿意,另外有朋友介紹新沙洞的馬山元祖醬蟹,價錢相對較親民,大家選擇時不妨參考一下~

大瓦房 큰기와집
地址:서울시종로구소격동122-3(首爾巿鐘路區眧格洞122-3)
 營業時間:11:30am-3pm, 6pm-10pm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