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秘密茶園:瑜茶舍


上次特意來火炭的Lucy n coffee,但已搬到荃灣營業了,現在火炭工業區還有什麼咖啡店呢?是日便來到開業不久的瑜茶舍一看,嚴格來說這裡不能稱為一家cafe,應該說是一家品茶店。
周日的火炭工業區人罕至,加上是日天氣昏暗,四周感覺更蒼涼。到達茶舍所在的樓層,灰色的鐵閘上寫著「瑜茶舍」三個字,簡約但頗有藝術感。
 
茶舍裝潢走日式風,只有兩張檯,白色的牆身,配搭柔和的燈光,感覺舒服。


這裡只有一位女生負責招待,她拿來一個iPad餐牌,內裡寫著約十款茶,價錢由$65到$90不等。兩人可以只選一款茶,不過要另加錢,我們本來想點龍井一起分享,但要加$50,倒不如多點一款茉莉金花嚐
女生送來茶具套裝,問一下懂不懂沖茶,我們只是略懂皮毛,心想有人指導一下才不會浪費好茶吧。先把熱水倒進茶壺裡待一分鐘,再倒入旁邊的小壼中盛起,便可隨時享用,再回沖就只需要待半分鐘而已。龍井聞落有茶香有回甘,第一回餘味悠長一點,再沖就開始變淡,回甘變得不會太悠長但甘香更濃
至於茉莉金花是比較常見的茶葉,茶味當然及不上龍井,不過帶點微酸,用來消滯倒不錯。
點茶會附送小吃如蝴蝶酥和杏仁酥,不過是現成而非自家製的。另外還有兩款蛋糕的朱古力和藍莓芝士,芝士蛋糕的味道還不錯,不太甜而吃著帶芝士味。
女生還送了兩杯凍鐵觀音讓我們試凍茶果然冰涼,不過是日天陰陰的,還是喝熱茶適合一點。
離開前還有茶包做禮物,白牡丹和大紅袍,包裝好精美呢!
喝咖啡可以外帶,但喝龍井鐵觀音等就不行,其實想要放慢腳步細意品嚐杯中物的話,偶然喝喝茶也不錯哦~

瑜茶舍
地址:沙田火炭坳背灣街33-35號世紀工業中心14樓B室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意見:

版主您好!!

喜歡喝茶的話建議可以參加以下品茶會, 屆時可以喝到非常難得限量的大吉嶺頂級莊園紅茶喔^^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96157473730694&substory_index=0&id=292420750771041

Thank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