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澳門@澳門麗思卡爾頓飯店 (The Ritz-Carlton, Macau)] 麗軒

這家「麗軒」位於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51樓,是全澳門最高樓層的中菜廳,也是今趟旅程最令人期待的一餐。
這裡設有五間高級私人廂房,貫徹六星級酒店的華麗,古雅之中不失時尚感,而客人可在品味傳統粵菜的同時,一邊觀賞整個路氹城區的風貌。
「麗軒」的總廚由名廚傅文彪擔任,他曾為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天龍軒獲得米芝蓮二星殊榮,自己並未到過天龍軒,所以對於他烹調的菜式相當期待。

每人一份XO醬與豆瓣醬好像是第一次碰見,極多瑤柱的XO醬是自家製的,直接吃下也很讚。
前菜開胃小吃。意大利翠玉瓜,裡面的是蘑菇,旁邊炸過的是薯仔,一口一件剛剛好,翠玉瓜爽甜,配搭紅色的紫蘇葉有畫龍點晴之效。
麗軒精選頭盤。西班牙黑豚肉叉燒,脢頭肉口感軟諗不會太肥,墊在下面的白色粒粒是air dry的風乾豬肉,口感脆脆的挺有趣;燒腩仔用上來自荷蘭的五花腩,肥瘦相間口感鬆化;海蜇頭夠厚身口感爽脆,加上陳醋作點綴,酸酸的很開胃。
炸釀鮮蟹蓋。說實的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蟹蓋之一蟹肉佔了九成空間,再混合洋蔥與牛奶,炸過之後蟹蓋面又薄又香脆,另蟹蓋兩側已剪開拉成平面,吃的時候更方便。
鮑絲酸辣湯。湯中有冬菇絲、筍絲、木耳絲、豆腐絲、金華火腿、瑤柱、蝦、帶子、蝦籽等,也少不了名貴的鮑絲,材料相當豐富,湯羹用豆瓣醬推開,入口不太酸而微微辣。
瑞士芝士燴藍龍蝦。法國藍龍蝦用上瑞士芝士去烹煮,有點像港式做法,另伊麵底就換成蕎麥麵,而龍蝦上紅黑色的其實是藍龍蝦的蝦籽。龍蝦肉煮得剛熟,連蟹鉗肉也很嫩,配上的士的濃度也適中的襯托出龍蝦味。
麗軒特色梅菜扣腩肉。雖沿用了傳統的做法去煮扣肉,不過就改配炸梅菜與火腿片。炸梅菜實是一大亮點,入口又甜又脆,同吃的話令腩肉的味道更豐富。
金腿翡翠白玉。冬瓜盅裡的是來自法國的菠菜,有點咬口而纖維比較豐富,吃過此道菜可清掉剛才梅菜扣腩肉的濃味,來為單尾的豪華燴飯作準備
帝皇御品燴飯。燴飯有福建炒飯的影子米飯也炒得夠乾身另它的用料名貴,當中有鮑魚粒和遼參粒,上面灑了炸過的櫻花蝦,吃時香味更突出。
甜品送上紅棗雪糕、山水豆腐凍糕和咖啡慕絲,當中以紅棗雪糕最為特別,紅棗味既香也很突出而緊接著甜品的還有Petit Four呢

麗軒菜式賣相精緻,美味度也不用解釋,就連餐具也相當講究,席間更安排了茶藝師駐場提供優質茗茶,是近期令人滿意的中菜體驗~

麗軒
地址:澳門麗思卡爾頓飯店51樓
餐廳網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