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肉食法式小酒館:Bistro du Vin

相比起法式fine dining,更喜歡到法式小餐館,其氣氛輕鬆食物扎實不花巧,最適合和朋友來輕鬆一下,西環的Bistro du Vin是不錯的選擇。上次來已接近兩年前光景,除了招牌菜外,餐牌已換了不少新菜式,是日就跟食友來試試。
Homemade Pork Pate, Duck Pate and Duck Rillettes。在法式酒館最常見的凍肉拼盤,個人最喜歡Duck Rillettes,是花心機的手工製作,入口軟滑香濃。
Pan-fried foie gras a la dragee。煎鵝肝常見沒什麼特別,但看真一點,鵝肝外層加了粒粒碎杏仁糖,煎的火候更需要拿捏得好,出來的口感外脆帶甜,內裡柔嫰味道濃郁豐腴。


Pan-seared Hokkaido scallops。北海道帶子肉厚肥美,煎至半成熟,表面呈金黃色,配搭上的黃色醬汁令帶子吃著味道更鮮美。
Squid ink risotto with baby squid。小墨魚筒夠新鮮,口感爽脆,意大利飯軟硬度適中,充滿墨魚汁的濃郁鮮味。
Slow-cooked pigeon with spaetzle pasta。乳鴿煎得挺香,肉嫰多汁,要是乳鴿皮再煎得脆一點就更出色,墊在下面的黑椒手工意粉,吸收了肉汁變得十分惹味。
Beef cheek with crashed potato。它是這裡的招牌菜,牛臉頰肉炆得相當入味,入口幾乎即化,伴碟的薯仔是crashe而不是mashed potato,所以還保留粒粒薯仔的口感。
Pink Tiramisu。粉紅色的Tiramisu還是第一次見,色彩很有夏日的感覺,中間是紅莓雪葩入口酸酸的,可以中和剛才肉類的飽膩感。
Fresh baked Madeleine with chocolate mousse。來過的朋友都會推薦這裡的Madeleine,蛋糕有檸檬的清香,口感鬆軟綿密

本身不太喝酒,但bistro就是為客人提供價錢合理的美食美酒的小餐館,這裡也設有個小酒窖,老闆搜集了不少靚酒,每枝由數百元起就有交易,喜歡喝酒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Bistro du Vin  
地址:香港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D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