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澳門] 米芝蓮星級食府:譽瓏軒

繼上次的澳門兩日一夜美食團,這星期再來品嚐兩家有水準的餐廳,晚餐先來到米芝蓮一星的譽瓏軒,由入門的一刻已感受到店家不一樣的氣派。
 
由接待員帶領,要用access咭才能進入金碧輝煌的大門,然後來到這間能容納12到13人的貴賓房。
前菜小吃是粟米汁配爆炸糖和香煎芋頭糕,兩者都是很有新意與獨特配搭的小吃。
譽瓏蜜汁西班牙黑豚叉燒拼酥炸法國生蠔。這裡最有名的是叉燒,用上西班牙黑毛豬再以荔枝柴燒好,肉質入口比較有咬口。炸法國生蠔的炸漿超薄,脆得像薯片,蠔身飽滿蠔味濃郁,是近來吃過最有水準的炸生蠔。


生拆蟹肉焗蟹蓋。吃蟹蓋的匙羹很美,忍不住要跟它拍張照。蟹蓋擺盤也精美,旁邊點點的是紅菜頭汁和菠菜汁。蟹蓋用料,裡面的蟹肉挺粗身,只是加入少量的洋蔥與雜菌伴炒,可說啖啖都是蟹肉的鮮味。

香煎羊肚菌汁帶子配蜜汁火腿。這個菜要分先後次序來吃先用蝴蝶包夾著的蜜汏火腿同吃,再吃桂花糖蓮子便可中和金華火腿的鹹味。中間一圈看似麵條的是土豆絲、甘筍絲和荷蘭豆絲,沾著羊肚菌,濃郁的菌味中帶點爽口。最後吃的是香煎帶子,帶子煎成兩面金黃,裡面熟度剛好,鮮甜而吸引。

波特酒荷蘭水牛仔尾。打開蓋的一刻香味直撲,菜式配上切成一半的炸饅頭,可沾著牛尾汁同吃。牛尾不會炆得過腍,入口仍有點咬口,感覺帶豐富的骨膠原,而牛尾雖美味,但也不能錯過那些又腍又甜又吸收了醬汁的紅蘿蔔呢。
果木燒鵝。原來師傅最拿手的其中一項是燒味,鵝皮很薄沒有太多脂肪,最讚的是酸梅醬,做得杰身的有點似果醬,其果甜令鵝肉的肉味更出眾。

雞湯黎麥玉環翡翠。上檯後紅色的紅菜頭雞湯緩緩倒入碟中,中間的冬瓜環裡有藜麥、粟米和薏米,而底部墊了一點菠菜,菜式入口帶蔬果的爽甜是既美觀又健康的清新菜式。
譽瓏軒炒飯。迷你小米缸真的很可愛,打開裡面看到蟹肉、鮮蝦、帶子和櫻花蝦,炒飯底的飯其實是海南雞飯用的雞油飯,飯粒炒得粒粒分明,整體水準不俗。
以為今晚的甜品就是櫻桃雪葩原來這只是前奏即pre-dessert,而山楂味道的雪葩帶點微酸,入口很refreshing。

甜品時間之前有茶藝表演,介紹泡茶的過程很有趣,期間還有大堆精美甜點送上。
瓏皇杏汁焦糖布甸。有夠浮誇的甜品,用上巨型茶壼,底部放了乾冰,輕煙從茶壼咀噴出來,可說非常吸晴,要好好的欣賞其實要拍影片才行。杏汁焦糖布甸有淡淡的杏汁味入口也十分滑溜。

吃罷心中非常欣賞這裡的食物
夠熱,我們經常都要拍照才起筷,拍久了難免會放涼一點,但今天的拍完照後仍然算是夠熱,真的讓人欣慰。另外店家的服務做得到位,行動迅速乾淨俐落,的確值得一讚,這一星是實至名歸的。

譽瓏軒
地址:澳門新濠大道二樓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3時,晚上6時至11 時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意見:

小米缸好得意呀!我上次去食下午點心都好好食,尤其係叉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