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牛油雞翼有驚喜:PHO 24

前年到越南的時候吃過這家店,回來香港之後和朋友也吃過一次,越南店只專注賣牛河,而香港就有供應很多不同款式的越南食品,上次吃過印象不錯,不過只吃了兩三款食物,還有很多未試,而這次得到餐廳的邀請來試試其他招牌菜式。
先點一杯三色龍眼冰,除了清甜的龍眼肉之外,還有綠色和黑色,口感煙煙靭靭的東西,其實那些是用木薯粉做成的粉,而綠色的是加入了斑蘭葉,帶點甜味。這杯龍眼冰不太甜,裡面用的糖水也是混合了斑蘭葉的。
招牌雜錦牛河的配料很多,有牛肚、牛筋、牛展、牛肉、牛丸等等,牛筋和牛肚都煮得,牛丸彈牙之餘也吃到牛味。湯底顏色不深,牛味不算很濃郁,不過喝完之後沒有覺得口渴,當然如果再濃一點會更加好。河粉不是滑溜的那種,其實在越南吃到的也是比較有咬口,重米香的,就算浸在湯裡一段時間也沒有變
軟殼蟹柚子沙律。柚子很清甜,有時候吃柚子沙律都會遇上帶點苦澀的柚子,但這裡全部都飽滿又多汁。炸軟殼蟹不油膩,裡面的蟹肉很新鮮,吃起來不會感覺霉霉的。如果喜歡吃脆脆的朋友,伴著沙律的還有四塊蝦片,店家建議客人可以把柚子沙律放在蝦片上一起吃。
牛油雞翼。上個星期吃過不濟的牛油雞翼,這裡相對地就做得很不錯,單看賣相就知道牛油味極濃,對於喜歡吃牛油的我當然覺得很好,雞翼炸得香脆,裡面的雞肉滑有肉汁,好好吃。
咖哩海鮮。海鮮包括了蝦、青口、炸魚柳,咖哩裡的香茅味很重,第一口吃的時候覺得有點甜味,然後辣味才慢慢滲出來,味道相當有層次。法包醮著香濃咖味道當然不錯,不過法包可以得香脆一點就更加好了。
越式椰汁粟米糯米泥。稠稠的其實像糊仔,西米幾乎煮爛了,混合了椰汁,味道還不錯,粟米粒粒增加了爽甜的口感,整體不會太甜。

其實整體上也不俗,雖然牛河跟我在越南吃到的PHO24有點不同,可是味道也不算差,而其他的小吃水準都不差,特別是新鮮熱辣的牛油雞翼,值得試試。

PHO 24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1樓127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