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擺盤見心思:新同樂魚翅酒家

上一次餐廳拿米芝蓮星星之後,我就和家人來過喝茶吃點心,水準不賴,但一直沒有機會來試晚餐,因為米芝蓮星星試食員肯定不會只來飲個茶就給星的,晚餐的水準優劣才是餐廳好不好吃的最重要指標。終於等到有食友再在這裡設宴,可以來一嚐晚餐的水準。
百花脆皮乳豬件。是這裡的名物,賣相我覺得好像一件吞拿魚壽司。上一次我來吃點心的時候已吃過,水準保持,乳豬皮又薄又脆,下面的蝦膠夠彈牙,新鮮熱辣,完全不需要醮任何醬汁已經很好吃。

雲腿圍蝦多士。手指size的蝦多士,多士的部份炸得夠乾身,很酥脆,一點也不油膩,上面鋪的不是蝦膠而是一隻完整的蝦,最上面有一小塊雲腿,雲腿的鹹香與基圍蝦的鮮甜互相配合,甚有水準。
蜜餞梅頭叉燒。叉燒偏瘦,沒有太多肥膏,不是軟腍的口感,但肉質頗為鬆化,蜜汁香甜不漏,雖然我偏愛吃肥叉燒,但這個也合格有餘。
水晶蟹球燴雙汁。橙色的是南瓜汁,配搭綠色的是菠菜汁,這個橙撞綠的醬汁單是賣相已經令人印象深刻。中間的東西賣似有點像糯米包,淡黃色的外層其實有點像水晶奶皇飽那種黏黏的皮,中間包著的是鮮拆蟹肉,蟹肉很鮮甜,配著帶甜的南瓜汁,甜上加甜,可是蟹肉略嫌拆得不太好,有不少蟹殼。


紫薑鮮苗脆米雞球。子薑很爽脆,不過對我來說辣了點,鬆弛就覺得很好吃。雖然菜名叫作雞球,可是實質是雞片,不過不夠嫰,有點乾。金針菜乾就見得多,新鮮的金針菜還是第一次見到,聽說很難買到的,與金針菜乾相比,好吃很多很多,又甜又嫰。
白玉荳蓉蒸海蝦。中間的豆腐球吃起上來有點像老少平安,以雲腿、鹹蛋黃和芥蘭片作點綴,芥蘭片不知為何很苦;鹹蛋黃沒有起沙,有點硬實,反而鬆弛那幾顆就很好吃。放在最上面的海蝦球晶瑩剔透,蝦腸已挑淨乾,肉質爽口有蝦味。
燒汁干煏牛肋骨。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了九成,所以只試嚐了少許。廚師選用最靚部位的牛肋骨,毫不費力就可以把肉切開,肥瘦相間,肉質腍得幾乎入口即化,燒汁味濃,完全滲進牛肋骨裡面,難怪又是另一道名菜。
山葵汁肉崧稻庭麵。湯底有少許芥末味,不會太搶,丁點的刺激感沒想到竟然也有消滯的效果,不過麵本身就沒什麼特別。
楊枝甘露布甸。本來還以為是芒果布甸,但仔細看發現有柚子粒在裡面,如果不告訴我的話我也不知道是楊枝甘露布甸,事實上除了加入柚子粒外,和芒果布甸沒什麼分別,不過如果供應花奶的話就更好,始終吃布甸不加花奶好像欠了點什麼;茶果,餡料是鹹的,有一些豆,外層香甜軟糯,所以鬆弛一口氣吃了兩件。

食物的水準不如我想象中驚為天人,但也不是說不好,其中值得一讚的是擺盤方面突顯出廚師的心思,以每位上的方式上菜,每碟都有用心製飾,菜式特別有創意,實在值得讚賞。

新同樂魚翅酒家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D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