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要有心理準備:泰金文

颱風來襲的晚上,鬆弛和我趁著電腦節去了深水埗買電腦,逛了不足一個小時,就順利買到一部手提電腦,而從店員口中得知很快就會掛八號風球,所以打算在附近 吃點東西就回去。鬆弛來之前已經在openrice search了有什麼好吃的,最後我們來到北河街街市熟食市場。這個街市我還是第一次來,都幾大,有安裝冷氣,但是是我去過最骯髒的熟食市場。一進去就覺 得灰沉沉的,不夠光猛,地下濕濕滑滑的,行的時候要很小心,而且裡面有一些不守法的客人在吸煙,雖然是這樣的環境,但食客還真不少。
鬆弛想去的是一家泰國菜,就於已宣佈了掛八號的時間,所以我們先問店家是否還營業,一開始他們好像不太情願,我們也不強人所難,但轉身走的時候他們又請我們坐下用餐,既然來了就試試再走。餐牌的食物款式不少,而且價錢便宜。
生蝦刺身。本來鬆弛想點獅奄,不過這個用餐環境實在令我不太敢吃獅奄,沒想到他轉而點了個生蝦,不過感覺上生蝦會比獅奄好一點點。生蝦一客八隻,感覺算新鮮,蝦肉透明光滑,沒有雪味,辣汁不算特別辣,但夠惹味,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太辣的話就連蝦的味道都會嚐不到。
青木瓜沙律($30)。這個青木瓜沙律賣相正常,上面灑了少量鮮紅色的蝦仔,可是這個是我吃過最清淡的青木瓜沙律。青木瓜是爽口沒錯,可是沙律的靈魂來自於那個酸辣甜醬汁,而這裡的沙律汁略嫌單調,沒什麼鹹香、酸味和辣度也不足,相當普通,不太推薦。
冬陰公湯($48)。冬陰公湯裡面有蝦、菇類、魚肉蟹柳和魚蛋。切成一半的魚蛋,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草菇,沒想到一咬卻是彈牙口感,味道還不錯呢。蝦比較細隻,只有蝦身沒有蝦頭;蟹柳煮散了,還好質素還未到霉霉的。湯底的酸辣度剛剛好,湯底也有鮮味,水準不俗。
青咖喱牛腩($45)配蒜蓉包。一開始覺得那個綠色怪怪的,好像有點螢光的感覺,沒想到味道還真不錯,香辣集於一身,帶點甜味,裡面加入了大量走過油的茄子 塊,和咖喱融合在一起,超級好吃,另外那些切段的豆角也不錯,至於牛腩也炆得夠腍,唯一不好的是牛腩有點細碎,像是頭頭尾尾的感覺。蒜蓉包一上檯就很香, 單看賣相也覺得好吃,面層有粒粒烤成金黃的蒜蓉,入口非常脆,蒜香十足,醮著綠咖喱一起吃,的確好吃!

可能是因為環境的關係令我覺得吃得不太自在,但幸好食物比我想像之中好吃,特別是青咖喱有驚喜,沒想到在深水埗區的泰菜水準還不賴,而且價錢又夠便宜,可是有興趣來吃的朋友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所以因為環境問題最後只能給個OK

泰金文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街市熟食中心2樓18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