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當作吃麻辣火鍋感覺較好:金龍園

因為前陣子比較忙,所以辣辣小隊已經有幾個星期沒吃辣了,這次我們又再聚首一堂,吃吃辣說說笑。本來我們是約在佐敦尋辣吃的,結果我們一連兩家都摸門釘,黑仔到不行,最後跟著鬆弛的指引,我們轉而到紅磡去。

坦白說,單看門面就沒有對這裡抱太大期望,格局根本就是一家茶餐廳,看著裡面的食客吃著碟頭飯、白汁燴意粉等等食物,與辣完全扯不上關係,餐牌上又沒什麼涼拌菜等等開胃小吃,要不是大家都因為摸了兩次門釘太餓太累,也未必會去吃。
餓昏的我們坐下不理三七二十一,先點一個雞煲,店員並沒有問我們要什麼辣度。上檯時雞煲看來更似麻辣湯底,湯水的量是我吃過的雞煲之中最多的,湯面浮著一層辣油,又有不少辣椒,香味聞起來也不錯。裡面除了雞件,還有翠肉瓜和豆腐。先喝一口湯,不算特別辣也不怎麼麻,但幾夠味,如果以一個麻辣湯底看待的話,質素是不錯的。再吃一件雞,雞件肉嫰,都算有雞味,只不過似乎滾得不夠入味,雞還雞,湯還湯,有食友就說像是把本身已經煮好的雞丟進麻辣湯底裡,所以如果你一心想吃平常那種麻辣雞煲,這個就不太適合你了。
一開始大家都不算很滿意,不過越吃似乎越欣賞這個麻辣湯底,除了雞件,裡面的豆腐都很好吃,翠玉瓜本來還擔心要煮很久,也較難煮得腍,但沒想到翠肉瓜和麻辣湯底都挺夾的呢。意猶未盡的辣友,開始想點火鍋料,結果店員第一句就說有很多東西都是沒有的,其實也難怪,現在始終不是吃火鍋的日子,而這裡又不是專門吃火鍋的地方,結果我們好像想點六七樣東西,最後只有三樣是有的。後來店員也很好,他主動給我們咭片說下次如果想吃的話可以預先致電訂座和告訴他們有什麼想吃,他們會準備。

白蘿蔔片,份量超多的,切成長條片狀,不過因為某些部份刨得不夠深,所以帶點苦澀味,其他的還好,最後吃著吃著也清碟了;金菇菜,價錢相宜,份量又多,好好吃;午餐肉,是適合用來做火鍋料的較粉午餐肉,不過切得較薄,容易散他們本來想點薯粉,結果沒有,轉而點個丁麵,麻辣湯底配丁麵,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最後埋單二百五十多元,雞煲本身$148一隻,火鍋料也只不過是二十多元,另外還點了啤酒呢,一點也不貴,絕對試得過,不過記得先致電才好去。

金龍園
地址:紅磡差館里7號地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