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等價的交易:Tokoro爐端燒日本料理及威士忌酒吧

因為在這裡的宴會廳舉行宴會,所以得到一張現金餐飲券,可以選擇吃自助餐和日本菜,自助餐我們一向麻麻,而且我看評語也不算特別好,所以就選擇來這邊。其實兩年多前我們來過一次,記得那時好像在做promo,九點後食物有折扣優惠,忘了是不是半價,但對於食物的質素如何已經印象模糊。
訂了七點半的檯,其實訂檯的時候鬆弛忘了我們有禮券,看真一點原來禮券寫著公眾假期是不能用的,還好店員很體諒,既然來到就讓我們試試他們廚師的廚藝。店員帶領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餐廳中間有兩個用木做成的圓球座位,很特別,我記得上一次來就是坐在裡面。

餐廳的餐牌改用了ipad,其實只是把餐牌scan了放在裡面,如果設計成多圖版,款食物都有製作品的照片或者我可以直接在ipad選了想吃的然後直接落單,否則我覺得用ipad也沒什麼意思,拿實物餐牌反而更好。
綠茶($60)。除了綠茶其實這裡還有玄米茶、煎茶等等,一壼賣$60其實都幾貴,因為我也喝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餐廳不見得會主動提供茶水,所以一定要點。
泉蛋芝士豆腐沙律($68)泉蛋戳開,蛋汁慢慢流出來,與淋上柚子沙律汁的生菜混合起來,生菜爽脆,味道清新帶點甜味, 芝士豆腐很特別,口感像椰汁糕之類的,有淡淡的芝士味。
露筍($38)。本來以為燒露筍應該是一串串的,上檯時卻已經整齊地排好,上面灑了大量木魚碎。木魚碎頗有魚香,比平常見到的較幼和細碎,露筍鮮甜爽脆,不過沒什麼燒烤過的香口感。
精選刺身($288)。刺身有三文魚、拿魚、甜蝦、鱆紅魚和左口魚。三文魚很普通,一點也不肥美;拿魚也是瘀紅色的最平價版本;甜蝦細隻,尚算鮮甜的;左口魚最好吃,不知是不是當造期,上星期也吃過水準極高的左口魚;鱆紅魚就沒什麼特別。


澳洲牛肉烏冬麵($128)。可以加$20轉稻庭烏冬,不過我們沒有換。澳洲牛肉雖然眼看熟過頭,乾乾的,沒料到質素還不錯,入口軟而牛肉味濃。烏冬是幼身的,其實也像稻庭烏冬,不過煮得太,鬆弛沒有咬口欠彈性,我還可以接受,因為就像我平常煮成well done的公仔麵一樣。
雜錦天婦羅($138)。併盤裡有三隻蝦、南瓜、粟米芯、茄子、冬瓜、沙咀魚,炸漿略嫌厚了點,特別是蝦的炸漿,雖然不油膩但普通到不行,看來天婦羅並不是這裡的強項。
火炙牡丹蝦海膽壽司($198)。餐牌上沒有指明有多少件,當初看價錢心想應該也有兩件吧,結果落單的時候店員只有一件,坦白這個價錢確實是超級貴,如果不是有優惠券我想我不會點,也就是因為正常不會點,就試試到底有多厲害。牡丹蝦上鋪了四五瓣海膽,是新鮮甘甜沒錯,不過也沒有好吃得飛天,牡丹蝦也是正常水準。吃罷店員拿了蝦頭去炸,酥酥脆脆,算是沒有浪費丁點,但這個價實在不
雞肉大蔥串($38)。串燒其實燒得有點焦了,可是濃濃的醬汁蓋過所以不覺,但吃蔥的時候就發覺最外層黑了一大半。雞肉不夠嫰,有點乾,而且同樣都是燒得不香口,醬汁也太濃了,似乎這裡的爐端燒物可以不試。
綠茶雪糕天婦羅($48)。本來我已經飽了,不過鬆弛還可以點個甜品試試看,這裡的甜品選擇不多,只有這個看似比較特別,結果完全是選錯了。一個比拳頭還有大的炸物,賣相有點像糖沙翁,不過單看外貌就已經覺得麵團並不是鬆軟的那種,裡面藏著一球綠茶雪糕,普普通通,伴著炸麵吃,雖則麵不油膩,可是也不特別好吃,未吃到一半就已經不想吃。放在底下伴碟的菠蘿、西瓜粒也格格不入。

埋單兩人要一千一百多元,環境是不錯,服務也週到,到底也是一間酒店,人不多,可以靜靜的聊天,可是食物的水準並不這個價錢。我們吃完差不多九點半,但餐廳裡已沒什麼客人,市只能做一轉客,看來要多加努力才行了。

Tokoro爐端燒日本料理及威士忌酒吧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3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