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梅光軒

新開的希慎廣場,假日多人多到不得了,指示又不太清晰,好不容易才去到頂層的餐廳區域,逛了一圈但沒有哪家特別吸引,所以離開前就到地庫二層的超市看看。前幾天已經看到有食友在fb貼上這家麵店的照片,上一次到北海道的時候沒有去到旭川,所以沒有吃過這家超人氣的拉麵店,本來我們以為會有很多人排隊,沒想到週末下午四五點,竟然沒什麼客人,而我們當然要抓緊這個機會率先試試。

由於我們剛才兩點多才吃完午餐,所以只點了一個麵一齊分享。新開張剛好正在做醬油拉麵特價,比正價大約平了十元,不過一直覺得北海道拉麵應該是要配鹽味的,所以還是點了一碗牛油粟米鹽味拉麵,再加一隻半熟蛋。
搭扶手電梯到超市層的時候從店員手中得到一張贈券,凡惠顧一碗拉麵,就可以得到一杯蘋果汁。蘋果汁很小杯,幾口就能喝掉,但是送給你的不能要求太多。蘋果汁味道自然,只是偏甜了點。
還記得第一次吃牛油鹽味拉麵,沒想到牛油和鹽味湯底是如此夾,真的真的好好吃,而今天這個旭川來的鹽味湯底,我覺得很淡,鹽味欠奉,對於拉麵的湯底我本來就喜歡較清爽不油膩的,但不知為何這個鹽味湯底實在很淡,雖然加入了牛油但味道也沒有提升很多,我不知道在北海道吃的是不是也是同一個味道,但只能說這個不是我喜歡的。

一開始夾了一束麵來拍照,一夾起來忍不住說了:嘩!好像公仔麵哦,然後我看到煮麵的師傅在偷笑。拉麵的卷曲程度確實很像公仔麵,彎彎曲曲的,頗有咬口,但我比較鍾意再淋一點點的。

加了一隻蛋,是煮得熟了點,但不算很嚴重,最中心的部份還是溏心的,味道也不錯,蛋味濃郁,醬油味也適中。

叉燒。厚度剛好,肥瘦均勻,肉質軟腍即化,充滿肉味,整碗拉麵的亮點,不過隔一天我有朋友去吃過,說叉燒很嚡,不知道是部位的問題還是剛好失手了。

不用排隊的話一試無妨,雖然是帶著來自北海道的光環,但味道確實未如我所期望的,特別是對那鹽味湯底有點失望,大概是不合我的口味了。

梅光軒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B2Jasons超級市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