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像置身在日本的居酒屋:和居和居

近來fb上面不斷看到有食友post這間小店的照片,還記得很久以前看過食評說這裡的是不准拍照的,還有不愉快事件發生,看來店家現在也屈服了,沒再阻止客人拍照。上一次和食友見面的時候提起這裡,大家都相當有很興趣,所以找個藉口再多拉幾個朋友來試。

店子很小,座位不算很多,我們一行七個人,坐在餐廳最裡面的長檯。牆上掛著手寫的食物牌,木顏色的裝潢和黃色的燈光,真的好像去了日式的居酒屋。鄰座有一檯四人男子團的客人,在喝酒聊天,聲浪有點大,不過也無損我們的心情,最重要是食物好吃。
首先每位都有一小碟前菜,是八爪魚沙律,醬汁帶少許甜味,八爪魚非常彈牙爽口。
蕃茄蘿蔔牛油果沙律。牛油果夠熟,軟腍腍的,中間除了洋蔥絲,還有白蘿蔔絲,兩者都很清爽,配上酸酸的柚子醋汁,好好吃,特別是洋蔥絲,本身多汁又帶少許甜。
芝士年糕。萬眾期待的芝士年糕,看照片樣子十分吸引。味道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裡面的芝士呈半溶狀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糕層比較薄,所以欠了點煙靭的咬口,比較軟腍,所以同桌極愛吃芝士年糕的方向食友說感覺太粉,不夠Q,但實際上水準已經比很多地方做得好。
燒雞心和燒牛舌,兩款我都不吃的,個人不能評價,但本來少吃雞心的食友們都激讚好吃,甚至比他們愛吃的牛舌更好,看來是不能錯過的了。
明太子卷。豚肉薄片包著明太子和紫蘇葉,醮著梅子醬一起吃,都幾開胃,不過有食友就說太鹹,可能是吃不慣明太子吧,而且夾的時候要小心,因為裡面的明太子餡很容易會掉出來。
燒鯖魚。經常會點的鯖魚,上檯時魚皮還在自我燃燒著,看樣子很不錯。鯖魚本身夠味,但我覺得還是要配一點帶酸酸的汁,魚的味道才更突出,而且魚的油份也沒預期的多,我和食友都一致覺得丼丼屋食堂的燒鯖魚更勝一籌。
甜麵豉醬燒茄子。食友都笑說賣相很奇怪,不過之前我在日本也吃過這種,他們稱之為田樂,在食物面塗上大量麵豉醬再燒。 田樂味道一向都比較濃,食友們覺得味道太重,但這個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差不多,茄子燒得又夠軟腍,不錯的說的。
燒免治雞肉棒。因為評價不俗,所以我們一人點了一客。一支雞肉棒放在小碗上,下面特製醬汁和一隻生雞蛋,賣相吸引。吃法是用雞肉棒把蛋和汁攪拌,然後醮著汁吃的,醬汁甜甜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如果雞肉裡面有像雞軟骨棒的軟骨或者加入馬蹄等爽脆口感就更加好。
燒飯糰。我們點了鰹魚絲和梅子口味的飯糰,外層烤得夠脆,醬油的顏色均勻,吃的時候脆脆的,不過沒有紫菜包著吃像總差了點什麼。兩種口味我比較喜歡鰹魚絲,有淡淡的魚香,相反梅子就酸了點。

埋單每人一百八十多,不太飽,但已經想不到要點什麼,我想如果要吃飽的話,每人應該要二百五十以上才行。食物質素還不錯,不過同行食友說貴夾不飽,一個燒飯糰就要$40,但晚上吃日本菜本來就不特別便宜,如果預算夠的話,我還是會推介給朋友的。

和居和居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01-403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A舖

1 意見:

我想如果要吃飽的話,每人應該要二百五十以上才行 <-- 應該不行呢,我去的兩次吃得很飽,兩次同樣每人三百多元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