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專心吃餃子:龍鳳餃子館

忙碌過後,日子好像還未回復到之前一樣,週末竟然沒有安排要去那裡吃午餐,最後因為要去港島買點東西,所以選了灣仔區。本來是想吃意大利菜的,可是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過了兩點,那時間才開始吃似乎有點晚,還好突然想起附近有家餃子店一直想吃,講了半年以上終於抓到機會去試了。

裝潢很中式,有紅色的小燈籠,深色木檯,牆上面又掛著木牌寫著的小菜名字,很像在中環soho區那些專門做外國人生意的中菜餐館。過了午飯的高峰時間,仍然有不少客人。

餐牌做得頗精美,裡面有不少食物的照片,通常在如此小型的餃子店很少會見到這樣用心的製作。餐牌上除了餃子之外,還有涼菜、麵食、小炒等等。除了想吃餃子,我最喜歡喝就是酸辣湯,只得一個大小,雖然擔心太大鍋,但好想喝所以還是點了,而鬆弛就再點了涼菜和小炒各一。
酸辣湯。一鍋還真不小呢,裡面的材料有木耳、筍絲、豆腐、蛋花和肉絲,顏色雖然對版,可是不酸不辣,選用的醋又不夠香,是一個有齊酸辣湯的材料的鹹湯,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除此以外,肉絲量多之餘又有點嚡,更加影響了整個湯的口感,實在頗為失望。
三鮮餃。三鮮即是有豬肉、韮菜和鮮蝦,一份十隻,加錢可變煎餃。對於口比較大的我來說,剛好是一口一隻的大小,把整隻餃子放進口裡,咬的時候有少量肉汁,韮菜和豬肉的比例剛好,再加入爽甜的蝦肉,誰也沒有搶去誰的位置,配搭得宜,再加點醋和豆瓣醬味道更好。
涼拌肚絲。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涼拌菜應該是帶點辣的,雖然辣的話應該會寫做麻辣肚絲,不過丁點辣確實可以增加惹味程度,這個肚絲還不錯,雖則不算很爽口,口感較像豆乾,但蒜醋醬汁調較得不錯,但就是欠了點辣,否則會更加好呢。
青椒炒肉片。其實我也不太理解為何鬆弛會點這個菜,可能是因為有我愛吃的青椒吧,可是這個菜實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而水準也很一般。肉片雖然有點肥膏部份,但口感偏嚡,看真一點其實像是用來做蒜泥白肉的白肉片,炒過之後實在不怎麼討好,另外獻汁也太多,唯一可取是有青椒而已。

除了餃子之外,其他的都沒有很好吃,但這裡的餃子還不算好吃得要特意去吃,至少不及我家附近那家出色,所以應該不會再來的了。

龍鳳餃子館
地址:灣仔謝斐道243號富裕樓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