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滿足貪心的人:宏日本料理

自從換了新的印尼幫傭後,除非事前聲明不帶飯,否則星期一至五都有飯可帶,所以午膳時間外出吃的機會就比以前更少,不過除了和同事們的圓方美食巡禮外,鬆弛 有時候都會來找我吃午餐。剛好前一天家裡沒煮飯,我就和鬆弛一起到佐敦吃東西。前陣子看到有食友極力推介這裡的饅魚飯,其他食物看起來也不錯,所以已經列入wish list之上,是日鬆弛就訂了兩點鐘的檯。

在食肆林立的佐敦區,這裡的裝修算幾雅緻,以淺色的木為主,感覺挺舒服。過了午餐時間,只剩下一檯客,而我們就坐在看到壽司吧的四人檯上。

午市套餐的選擇不少,最抵吃的是自選刺身飯,在A,B,C,D,E每欄當中選一款,每欄有三個選擇,只賣九十多,還附送茶碗蒸和麵豉湯,如果怕不夠飽還可以 再加錢點烏冬。其他的刺身飯有北海道刺身飯、蔥吞拿魚腩飯等等,還有其他定食供應,當然少不了食友推介的鰻魚飯。這裡的饅魚飯分兩種,貴的那種要三百多元呢,標榜是日本貨,另一款沒標明的沒有問產地在哪裡。

因為我早到,所以率先點了個刺身飯,後來鬆弛左揀右揀,最後還是跟我一樣點了個刺身飯,只是配料完全不同,另外還加了塊藍鯨吞拿魚。
首先送來燉蛋和麵豉湯。燉蛋很夠熱,裡面有蟹柳和銀杏,入口滑溜,蛋味也濃,簡單好吃;至於麵豉湯就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也是有些昆布和豆腐粒而已。
我的刺身飯選了A. 飛魚子/蟹柳/三文魚、B.油甘魚、C.鱆紅魚、D.醋鯖魚和E.帆立貝。坦白講,賣相麻麻,魚生切得不夠靚,有點不規則,擺法也有點求其。刺身整體不過 不失,新鮮度還好,如果凍一點就更好,所以沒有很impress,不過醋鯖魚的味道挺好的。米飯方面黏度與醋的比例也剛好,份量也不少,要吃飽不難。
鬆弛的刺身飯選了A. 飛魚子/蟹柳/甜蛋、B.蝦、C.鯛、D.穴子和E.甜蝦,還另外加了藍鯨吞拿魚。甜蛋忌廉味很濃郁,鬆弛說濃得像在吃蛋糕、甜點,我覺得還挺好吃的。本 來以為蝦是熟蝦,還好是生蝦,不過蝦肉不夠飽滿,切半攤成薄薄的,沒什麼蝦味,甜蝦相對地較甜美點。鬆弛另外加的藍鯨吞拿魚,一點也不便宜,要多加三十元,可是只有一塊,也不見得有何特別之處,還是大拖羅好吃很多,而且這些瀕臨絕種的魚類還是不要吃好了。
特別值得一提是這裡的醬油,一款是甘口帶甜,另一款味濃帶點辣,兩款醬油的味道都不錯,不過吃刺身當然比較適合選用前者。雖然刺身飯水準不算很高,但不要忘了價錢才不夠$100,可以自選五款不 同的刺身,自由度高,又有茶碗蒸和麵豉湯,所以還是可以去一試的,而且我還未有吃食友激讚的鰻魚呢。

宏日本料理
地址:佐敦上海街25-35號F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