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由大埔開到尖沙咀:Luca

有時候會對某種食物特別著迷,不過季季不同,而近期我最鍾情的是意粉,常常在開飯尋覓好吃的意粉。是日午餐又想吃好吃的意粉,所以尋找一下尖沙咀區有什麼好選擇,最後讓我發現了這家餐廳。記得之前我曾經看過這家餐廳的大埔總店,見評語不錯,但路途實在遙遠,所以一直未有機會去吃,現在分店開到來尖沙咀,就沒有不來的理由了。
週日午餐時段,客人不多,只有兩檯客,我們被安排坐在窗旁的位置,景觀開揚。午市套餐有七款選擇,全部劃一價$58,包餐湯或沙律,連餐飲,還不收加一,這個價錢在尖沙咀區來說算是頗為合理。一心想來吃意粉的我當然選了意粉,鬆弛就在薄餅與豬肋骨中間爭扎,因為這裡的薄餅好像也挺出名的,不過又怕午餐吃薄餅會太飽,最後還是選了惹味的炭燒bbq排骨。
先送來一客麵包,外貌似是focaccia,但沒香草又沒有小蕃茄在裡面,聞起來不香,只有單純的麵包味,口感偏扎實密度高,所以我只吃了一半。
餐湯是忌廉粟米湯,溫度夠,忌廉味非常重,可能是我喝過最濃郁的,而且也很香。通常粟米湯都會夾雜著一些粟米衣,但這個湯入口幼滑,沒有雜質,充滿粟米自然的甜味,相當有水準。

田園沙律。正常的沙律菜,有很苦的火箭菜,還有一些車厘茄,只是簡單的用橄欖油和意大利黑醋調味,兩款頭盤比較起來,餐湯比較出色。
煙三文魚、淡忌廉蕃茄意大利粉。本來以為是濃濃的蕃茄醬,大概是因為加入了淡忌廉所以顏色變粉橙了,店員主動拿來一瓶芝士粉,我就瘋狂的灑了一大堆。煙三文魚切成一條條鋪在意大利粉上面,份量不少,雖然口感不算特別軟滑,但鹹香度足。本來我是想吃正常粗度的意粉,沒想到竟然來了個天使麵,雖然天使麵也是意大利粉的一種,不過我覺得店方最好還是寫清楚用的意粉是天使麵,我並不討厭天使麵,但那天我確實是想吃粗一點的。意粉整體的味道不錯,微微酸,很開胃,而且也很大碟。
炭燒bbq排骨。比起意粉,豬肋骨的份量就少了點,如果不是有大量薯菜的話,未必會夠飽。從橫切面看,烤成微焦的豬肋骨的肉頗薄,並不是啖啖肉的感覺,肉質也不算十分嫰,還好是醬汁調較得不錯,幾惹味。炸過的薯塊,外層微脆,很香口,另外的翠肉瓜條也很爽甜。
最後點了兩杯檸檬茶,茶底有點濃。食物的水準不俗,不知道和大埔總店有沒有不同,其實我也想試試這裡的薄餅,或者下一次再約多幾個朋友一起來試試吧。

Luca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7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