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品嚐美食不怕遠:萬豪中菜廳

我的個性比較心急,很多事都覺得越快越早完成越好,唯獨有些事總會拖到最遲,例如坐飛機,十次總有八次是跑著去閘口的,也正因為如此,往往錯過機場附近的美食。這次有幸得到酒店的邀請,來這裡品嚐一下新推出的順德美食Winepairing主廚餐宴。這家酒店我還是第一次來,進入酒店大堂,設計高雅時尚,沿著樓梯走到二樓,裝潢佈置以至餐桌擺設都盡顯摩登,有別於一般中菜廳。

當晚是Wine pairing晚宴,坦白說,我對於品酒並不擅長,也沒什麼研究,所以不好意思不懂裝懂,只好把配搭的酒寫出來供有心人參考,整體上覺得配搭的佳釀確實能提起食材的味道。
三色併冷盤。(Farm girl Syrah Rose,2009)。順德煎魚餅、冰填百靈菇併海蜇。這裡食物的擺盤都貫徹餐廳摩登的設計,用一個四格玻璃碟子盛著。三款頭盤之中我最愛吃百靈菇,配搭日式芥末醬油的百靈菇,入口爽彈,有點像蒟蒻的口感,也有點像在吃魚生,超好吃的;海蜇同樣彈牙脆口,不過味道較清淡,所以我會醮餘下的芥末醬油同吃,一樣美味;順德煎魚餅配蜆芥,魚餅用的是鯪魚肉,煎得香且不油膩,我在家也常吃鯪魚餅,間中會吃到小魚骨,但這個丁點魚骨都沒有,以少量蜆芥作點綴,鹹香與魚香在口中久久不散,不要忘了旁邊的炸子薑絲,帶點甜酸味,令食慾大增。
淮杞螺頭燉竹絲雞。(Racer Sauvigonan Blanc,2011)。盛湯的器皿本身就像一件藝術品,蓋子一打開就聞到螺頭香,燉湯清徹不油,清甜味濃,螺頭軟腍有咬口,好好喝。
生啫魚雲煲。(Debutante Mélange,2009)。我很少吃魚頭,平常去酒樓吃飯,魚頭都是留給媽媽婆婆級的長輩吃的,小朋友通常都只愛吃嫰滑的魚臉頰肉。不過這個用小瓦煲盛著的魚頭,以薑和蒜粒炒過,香氣四溢,魚雲部份滑溜無腥味,一直用小火爐熱著,相當惹味,比我印象中的魚頭好吃多了,另外蒜粒也是亮點,軟腍腍的,吃得一顆不剩。
大良蝦仁炒鮮奶。(Debutante Mélange,2009)。真的不得不讚這裡上菜的設計與心思,用一個玻璃罩盛著炒鮮奶,灑上三色炸米粉條,驟眼一看就以為是甜品呢,女仕們一定很喜歡。炒鮮奶顏色潔白,入口軟滑不鬆散,奶味濃郁,可是用新鮮蔬菜汁做作的炸米粉條有部份有點硬,不夠脆,導致口感稍微有所影響。中間的鮮蝦仁,肉質彈牙甜美。
順德煎排骨。(Chorus Girl Grenache,2010)。這是整晚我最喜歡的菜式,擺盤像西式主菜。大廚選用最好的腩位,以梅子汁去醃製,然後再煎香。金黃色的外層,一咬下去是微脆口感,沒想到裡面的肉質卻鬆化細緻,令人回味無窮,墊在下面大蔥我也沒有放過,全部吃掉。而這個菜有一個特色就是以士多啤梨去伴碟,大廚希望客人吃完排骨後可以吃點士多啤梨清一清味蕾。
生啫薑蔥雞煲與蝦醬唐生菜配絲苗白飯。(Grand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2009/Aviator Meritage,2009)。生啫薑蔥雞煲其實和剛才的生啫魚雲煲做法大同小異,同樣是以香蔥、薑和蒜去炒香雞肉,味道近似,雖然走地雞件嫰滑,但沒有太大驚喜,反而蝦醬唐生菜超香超惹味,送飯一流,只有兩棵實在不夠喉呢。
薑汁撞奶。(RingmasterRieslingIcewine,2010)。我本身超愛吃薑汁撞奶,要自己弄並不難,反覆試驗幾次就能成功,最重要是薑要夠老。而這個撞奶味道還不錯,薑味不算濃,對我來說也偏甜了點,可是不太夠滑,因為我吃過好吃的撞奶都是比豆腐花還要滑,是會直接滑進喉嚨的那種,而這個我覺得比較像燉奶。

這個主廚餐宴供應期由827日起至916日,每位只是$365,如果想要Winepairing的話,每位再額外收$338。可以親眼看到大廚專注地為你準備食物,以中菜來說,價錢一點也不貴,實在值得試試,有興趣的朋友請記得預約,而且每晚只接受一個booking。這裡有酒店專車接送客人往返東涌港鐵站,而原來坐機鐵到博覽館站也一樣方便,步行路程也不過十分鐘而已。對於愛吃的人來說,香港算很小,去哪裡都方便,去國外旅行的時候就更加覺得,因為有時候想要去吃想吃的,真的要長途跋涉呢。

萬豪中菜廳
地址: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