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晚南意精華遊: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來在食友間流傳著能吃多少球雪糕的話題,我自問不算很喜歡吃雪糕,反而對他們挑戰雪糕球數量的意大利餐廳頗有興趣,是晚我就和粉紅小象食友兩個人吃吃看。餐廳位置不難找,沿著中環登山電梯就能到達。餐廳所在之處的前身也是一間開業多年的意大利餐廳,裝潢比較舊,燈光也昏暗,現在搖身一變變成現在開揚之餘,整體感覺柔和舒適的casual dining地方。

這裡是主打Spuntino,就像西班牙tapas一樣,是細細碟的佐酒小吃,另外酒精類飲品的款式也不少。餐牌就是檯上的餐紙,款式不算多,但頭盤、意粉、薄餅、主菜和甜品都有,每款食物的旁邊都寫著源產於意大利南部哪個地區。我們有很多東西都想吃,但只有兩個人,吃不了那麼多,只好取捨。本來想點那個人氣炸芝士,可惜已經沽清,那時才剛八點,的確很好賣。沒有了炸芝士,而好轉而點個芝士薄餅,頭盤就改選了火腿併焦糖無花果。
沒想到第一樣來的竟然是薄餅,Quattro Formaggi con Radicchio Rosso($108)焗得還真快,下單才不夠十分鐘吧。三款芝士混合在一起的base,上面再加了gorgonzola和紫椰菜葉,芝士味濃郁,藍芝士的味道挺搶,不過對於本身不愛吃藍芝士的我也覺得好吃,而且批底又夠薄。
頭盤的Prosciutto di Cinghiale e Mostarda di Fichi,賣$168,我們都驚訝份量那麼少,火腿才五片,焦糖無花果合起來也只有一個而已。不確定火腿有多厲害,雖然看起來油份比例不高,但入口綿軟富鹹香,味道是不錯的,只是真的有點貴。用焦糖煮過的無花果,賣相和口感都有點像茄子,反而不太像在吃無花果。
 Porceddu ($188)。餐廳選用豬脾的部份,肥膏頗多,夾的第一件肉和脂肪比例是50/50,吃起來其實有些肥膩感,可是豬皮超級脆,豬肉醃得很入味,肉質又鬆化,真的好好吃,而其實還配有蜜糖gravy的,不過我覺得作用不大,味道有點淡,如果蜜糖味再重一點會更好。另外可選配薯蓉或者蔬菜,我們選了薯蓉,裡面加了點酸忌廉,所以味道比較特別,薯味濃郁口感也夠幼滑,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充滿牛油香的版本。
Digestivo & Sigaro Cubano ($98)。甜品弄成雪茄形狀,旁邊放了一杯甜酒,甜酒單單是聞已經有很重的酒味,食友喝了一小口,說酒很烈,所以還是放棄了。朱古力外層包著威化紙和果仁卷成的棒形卷,很酥脆,整體也不太甜,挺好吃的。

用餐的氣氛和環境都很好,服務都算細心,食物的水準也蠻不錯,除了那碟ham較貴之外,其他食物價錢合理,兩個人吃了二百八十多,在soho區不算貴,況且我們吃得很飽,所以也值得推薦的呢。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4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