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活動] 自製薑餅心太軟+甜品示範+Goodies Shops開幕 :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真是一個忙碌星期四,一整天竟然有三場活動要去,其中兩個都是吃的,唯獨這個可以落手做薑餅心太軟,對於一向都愛弄甜品的我來說,是非常興奮的事。

開始就在活動室裡跟著甜品大廚弄甜品,酒店方面一早已經準備好材料的份量,做法很簡單,幾乎不會失敗,反而焗的火候要掌握,流不流心,外面能否烤得香脆是好吃與否的因素,所以大家雖然很順利地完成作品,但最後還是由大廚拿去焗,才能吃到好吃的薑餅心太軟。

酒店還準備了一份食譜,自己回家可以再做一下,聽大廚說可以一次準備好幾杯,吃的時候才焗,那麼隨時可以吃到新鮮熱辣的心太軟。


在等待心太軟出爐期間,大家先去看看Mulled Wine調酒示範,Mulled Wine中文叫作熱紅酒,是聖誕節會喝到的調酒,以紅酒為主,再加入肉桂、八角、丁香,香橙等等材料再加熱煮成。在冬天喝到一定會覺得很溫暖,不過對我來說酒味重了點。
喝過熱酒後,就由另一位甜品大廚示範如何組裝一個薑餅屋, 這個薑餅屋在酒店內的聖誕小賣店也可以買得到,裡面有詳細的說明書,有步驟圖,應該不難跟著做,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親手做,絕對是很好的節日活動。
看過示範,當然要品嚐一下甜品師傅為我們準備的一系列聖誕甜品有薑餅屋、糖漿蘋果、樹頭蛋糕等等全部都是應節甜品呢款式多得令人眼花繚亂,顏色都很漂亮,而當中最愛的就是這個草莓蛋糕,海綿蛋糕口感綿軟,忌廉幼滑輕盈,草莓微微酸,令人很回味。
最後當然少不了親手做的薑餅心太軟,雖然分別不了哪個才是自己做的,不過吃起來味道很不錯,流心度不俗,雪糕球又大,而且薑味與朱古力也挺夾的,大家都兩三口就輕易清了碟。
當天還參觀了Macro Polo酒店旗下,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和Gateway Hotel的
聖誕禮品店,禮品店由即日起至12月26日營業,裡面的兩個巨型薑餅屋都是由真的薑餅做成,非常厲害聖誕禮品店有各式各樣的聖誕禮盒、蛋糕、糖果、朱古力等等,還有剛才提到的DIY薑餅屋
另外很感謝酒店方面的禮物,除了參觀禮品店開幕在臉書打咭時得到曲奇外,還有很精美的朱古力禮盒和DIY薑餅屋,令大家也很高興
回家認真的試做,看著師傅做以為容易,原來還不易,因為糖霜有點難控制,所以雪花擠得不太漂亮,奇奇怪怪的,而且一個人做要一手扶著薑餅,又要擠糖霜,有點狼狽,所以兩個人或一家人一起做就最適合不過。雖然沒師傅那個漂亮,但看起來也不錯吧?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地址:3 Canton Road, Harbour City, Tsim Sha Tsui, Kowloon, Hong Kong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