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遊記] 台中+台南找尋咖啡店之旅:Day 1



逢甲米果>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逢甲夜市

自從HK Express變成廉航,機票的價錢實在吸引,雖則有不少朋友說經常delay,網上訂機票又問題多多,但應該要點運氣,因為她總不可能每天都delay,一個月之內坐了兩轉,去了沙巴和台中,兩次都很準時,而且去台中的回程的時間很不錯。這次遇上機票特賣,來回台中連稅都少於一千,以這個價位來說合理。

兩年前拍婚紗相的時來了台中,現時機場客運大樓已翻新,可是抵達的飛機其實不多,我們當天18:55起飛,到達時已是當日最後一班機,整個機場都很冷清,由下機到離開機場大堂,在沒有等寄艙行李只不過用上15分鐘而已。
除了的士到市區,也可以選擇巴士,有115號(台中火車站)和150號(台中公園),其實150也經過台中車站。如果跟我們一樣住在逢甲,可以坐150在朝馬站下車,走差不多15分鐘的路程,要是你拿著行李,還是轉的士好了。


備註:150號(台中公園),每整點和30分開一班。115號(台中火車站),時間表在此
台中也有類似八達通的東西,坐巴士8公里以內免費,對於留多天的朋友可能比較有用。如果沒有這種卡,上車的時候告訴車長你要去哪裡,說你要付現金,他就會給你一張綠色卡,到下車的時候給卡還給他,再付錢就可以。

逢甲有超多民宿,由於只在頭尾兩天留在台中,所以特意選了兩家不同的,可是第一家的逢甲米果就出了問題。去到台中市區差不多九點,立刻打電話找民宿的人,接電話的人竟說沒收到通知有客人要晚到,說職員都已經下班,而負責人又出了國,但自己在電郵裡已說了班機時間,也有提及要晚點到。結果接電話的人叫我們坐的士到米果二館,還說會付我們的士費,只是我們電話來回已折騰了一段時間,而且也要付長途電話費
所以心情也影響了。
不太記得本來訂的房間是怎樣,因為平日只需NT$1,000,又近逢甲所以才租下。把一切安頓好,就立刻出去吃晚餐(應該說是宵夜)。一向都愛吃麻辣鍋所以很喜歡鼎王,但已經吃過幾次,所以選了家未吃過而網上風評不錯的「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其實是85度C集團旗下的店,台北已有兩家分店,而台中暫時只有朝富路一家。
「這一鍋」同樣是走「鼎王」的中高價麻辣火鍋路線,各方面不比「鼎王」遜色,某些部份覺得比「鼎王」做得還要好,特別是酸菜白肉鍋可以改成老火湯這一點,就已經要大讚!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吃飽後行了15分鐘回逢甲夜市,當時已經是半夜一點,所以夜市的攤檔都收得七七八八,最後只買了在香港也有的ET鹽水雞,不知是否回去放了一會兒才吃,裡面的蔬菜又出水,所以味道偏淡,不覺得特別好,但老闆說香港店除了材料外,其他味粉等都跟台灣一樣,也聽過朋友說味道和台灣吃到的一樣,下一次去灣仔吃吧。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6號
營業時間:11:30-02: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