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氣勢十足的鍋底:豪火鍋


在米芝蓮最新名單公佈前,很榮幸可以獲得邀請,試試阿一海景飯店旗下
新開張火鍋店。阿一海景由食物、環境、服務各方面的水準都有目共賭,否則又怎會連續幾年摘星?所以對於他們的新火鍋店十分期待。
新店位於食肆林立的厚福街,火鍋店前身是一家西餐廳,我以前也曾來過,現在改頭換面,變成光猛舒適的火鍋店。面積不算大,窗邊有卡位,也有獨立房間。開幕當日有不少客人,還遇見到老闆的師傅楊貫一先生呢。
首先送來兩款開胃小吃,辣酒愛爾蘭鮮螺肉和涼拌西班牙豬耳絲,兩款前菜都帶點微辣,十分惹味,螺肉彈牙,豬耳又爽脆,不知不覺就在瞬間清碟了。


蟲草花鮮雞鮑魚白玉鍋。上檯已氣勢十足,半隻靚雞頂在冬瓜白玉盅上,中間藏著原隻鮑魚,湯底鮮甜非常,有如在喝老火湯一樣。喝過湯後,侍應把半隻雞斬件,再加回湯底裡,雞本身挺肥美,雞味濃郁兼嫰滑。裡面的鮑魚與冬瓜肉也煮得相當入味,是頗有水準的豪華湯底。
店內提供的刺身種類不少,有些甚至在日式壽司店也不容易見到,但不是每天都有供應。是晚就品嚐了幾款新鮮魚生,大拖羅、牡丹蝦、油甘魚和磯煮鮑魚,鮮味程度直迫壽司店。
牛肉拼盤。一個拼盤就可以吃到牛柳粒、牛舌心、安格斯雪花牛肉和本地新鮮肥牛,最適合多心的朋友當中我最愛吃牛柳粒,肉質軟腍,牛味超濃郁,非常好吃。
手打三寶丸。有鯪魚丸、墨魚丸和臘味豬肉丸,前兩款手打丸的水準也不錯,較為特別的是臘味豬肉丸,不過臘味味不太夠,而且口感有點鬆散,還有進步的空間。
炸響鈴。是新鮮即炸的,誠意可嘉,入口也是鬆化香脆,只是有點油膩,在浸湯之後就比較明顯。
象拔蚌仔和沙巴龍躉象拔蚌仔十分新鮮,味道很鮮甜;沙巴龍躉肉質結實富彈性。另上的生菜和皇帝菜非常新鮮,其實我吃火鍋不怎麼愛吃生菜,因有時候會吃到少許苦澀,但這籃生菜真的十分爽脆鮮甜,而皇帝菜也是好貨色,轉眼吃完忍不住要多追加一客。
雪糕三文治。吃完熱辣辣的火鍋,吃個冰凍的雪糕三文治就最適合,可以降降溫嘛。這裡備有朱古力與雲呢嗱兩種選擇,有兩款選擇真的很細心。

整體水準不錯,而且火鍋料的定價算合理,沒有想象之中般貴。整晚最欣賞的是蟲草花鮮雞鮑魚白玉鍋,湯頭越煮越鮮甜,每一口都是精華,雖然這個湯底不便宜,但仍值得推介的呢!


豪火鍋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9號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