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名貴素菜宴:家全七福

近年越來越多人加入素食行列,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參與Green Monday活動,齊齊吃素,不過香港專賣素食的餐廳不多,但有不少非素食餐廳也開始提供素食餐單。是晚很榮幸獲邀來到品嚐一系列素食菜式,同場還有一個來自不丹的西藏人,帶來他自己在不丹採摘的冬蟲草來讓我們吃呢!機會實在相當難得。
涼拌醋木耳、手拍青瓜與椒鹽豆腐粒都是非常開胃的前菜,木耳與青瓜都很爽脆,加上帶點酸味的醬汁,味道輕怡清新椒鹽豆腐粒比平常吃到的為清淡一點,但感覺就健康得多。

香煎琵琶燕伴菜遠。是難度頗高的一道菜,白色橢圓形的其實是蛋白混合了燕窩,蛋白兩面略煎成金黃,咬的時候並沒散掉,每一口都吃到滿滿的燕窩。
南瓜蓉官燕羮。用盅以位上,溫度很夠,南瓜蓉羮味道甜美,加上裡面的官燕,是美味又養顏的湯品。
欖仁大良炒鮮奶。鮮奶炒得雪白,質感嫰滑,一點也沒有過火,再加入粒粒欖仁,令口感更加豐富。
野生珍菌素菜石榴包。賣相很精美的石榴包,薄薄的腐皮裡面藏著什菇粒粒,最特別的是那個上湯獻汁,完全沒有加入任何肉類,單憑蔬菜與菇菌竟然可以熬出有如加了金華火腿般濃郁的上湯,真的令在場食友都感到很驚訝。
竹笙釀燕窩卷伴鴿蛋扒蘭度。同樣使用了剛才的美味上湯,令塞滿燕窩的竹笙的味道更鮮甜,旁邊的鴿蛋有一層著喱包裹著,口感頗為特別。
日本腐件扒鮮冬筍豆苗。還是第一次聽到腐件這東西,而且是由日本運過來的,香港並沒有出品,由於工序複雜,本來負責做的那家日本店好像也不再做了,這次吃過後都不知何時可以再見到。腐件裡面有數不清那麼多層的腐皮,像千層酥一樣,豆味極香,十分好吃。
生炒素糯米飯。本來還以為素的糯米飯一定沒平常的那麼香,不過這個糯米飯炒得不錯,仍很夠鑊氣,只是味道略為清淡一點,所以就加了點辣椒醬伴吃。
椰盅燉官燕。店家備有椰汁與杏汁兩款讓客人自行選擇,自己選了椰汁味,椰汁很清甜,一點也不漏,吃著覺得質素很高,也與官燕很配。
懷舊芝麻卷。雖然芝麻卷並沒有做得很薄,但口感甜糯,且充滿濃濃的芝麻味,甜度也剛剛好。
純野生不丹高山冬蟲草。以前常聽婆婆說用冬蟲草來煲湯,其實冬蟲草最佳的品嚐方法是以熱水沖成冬蟲草茶,喝完茶後再把冬蟲草吃掉。

今晚可能是吃過最名貴的一餐素菜宴,用料上乘,廚功精湛,實在是一次很好的體驗,希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的食肆供應素菜餐單,讓吃素的朋友有多一點選擇。

家全七福
地址:灣仔杜老誌道6號群策大廈5-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