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暖入心的美味蛇羮:桃花源小廚


天冷時就想吃令人暖起來的東西,蛇羮是其中一個不二之選。今個冬天只吃了兩家蛇羮,今晚吃到的便是城中享負盛名的正宗太史五蛇羮,實在讓人很期待。

搬了新舖還是首次到來,門面很漂亮,還很有氣勢。跟著侍應來到樓上,正值晚飯時間,除了我們的兩檯,其他的都已經坐滿客人,還看到穿著金色上衣的戲劇大師詹瑞文呢。
冰鎮鵝肉卷。帶陣陣煙燻香味,以薄薄的腐皮包著鵝肉、甘筍和西芹絲,餡料豐富飽滿,味道清新。
網油明蝦卷。這個不容易吃到的手工菜,用豬網油包著明蝦、蔥和鮮潤腸後再炸,吃著雖然不油膩,不過外層有點硬身,中間包著的蝦肉,不知為何味道不像蝦,反而像帶子。

太史五蛇羮。令人很期待的太史五蛇羮,因為這裡的蛇羮在香港是數一數二有名的。蛇羮用上新鮮蛇肉,蛇絲以人手撕成,加上幼細的木耳、冬菇和筍絲等,配搭熬了十多個小時的湯底,每一口都是鮮甜。最欣賞它是介乎湯與羮之間,不會過份杰身,一碗實在有點不夠喉。
鹽焗雞。雞皮烤成金黃色,帶點微脆,雞味濃郁,肉質結實彈牙。
鳳梨咕嚕肉。很少聽人提起這裡的咕嚕肉,原來做得也不錯。咕嚕肉炸得香脆,中間的肉肥瘦均勻,醬汁的酸甜度也剛好。
蝦子柚皮。用上湯煨過的柚皮,入口幾乎即化,又腍又綿,丁點苦澀味都沒有,加上新鮮帶鹹香的蝦子,甚有水準。
羊腩煲。羊腩很肥美,入口腍滑,炆得相當入味,裡面有大量的枝竹、冬筍與冬菇,配料豐富,還附有一碟生菜,全部倒進煲內吸收羊腩煲的湯汁,盡收精華,好吃極了。
芋泥香酥鴨。每件香酥鴨都包有一層很厚的芋頭蓉,口感綿密順滑,充滿芋頭香,外層炸得酥脆不油膩,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還是忍不住吃完一整件。
沙爹牛肉腸粉。大家都以為牛肉腸粉是中間包著牛肉餡的腸粉,沒想到原來是切成小段的腸粉淋上沙爹牛肉醬汁,醬汁非常惹味,加上爽滑的腸粉,既有特色又好吃。如果不吃牛肉的話,菜式可以換成豬肉版本呢
生炒糯米飯。真正生炒的糯米飯才能做到粒粒晶瑩,糯米黏度適中,顏色均勻,配搭臘味與蔥粒,絕對是水準之作。想吃的朋友記得要一早預訂。
紅棗糕。一向都中式糕點沒有太大興趣,可是這個紅棗糕是真心好吃。剛剛蒸好還是熱熱的,口感香甜軟糯,沒有過黏,紅棗味道清香不太甜,是必點的甜品。

是晚很多菜式都頗有水準,特別是蛇羮和紅棗糕令人印象深刻,只是當晚上菜速度的確需要改善一下。大家也理解當晚餐廳滿座,但菜與菜之間要差不多二十分鐘才送上,接著卻一次過上六道菜,把整個檯面塞滿,實在令食客有點無所適從。幸而侍應們都頗友善,也盡力去安撫大家和報告情況,希望這只是偶一為之,否則難免會影響食客們對這裡的印象。


桃花源小廚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84-90號地下A舖及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